圍棋》第20屆全國女子圍棋公開賽 粉紅女孩雲集熱鬧開幕

林海峰、張栩、謝依旻、周俊勳與黑嘉嘉合照。

「推廣圍棋,一定要讓女子來學圍棋!」當年旅日國手林海峰老師的一席話,讓海峰棋院成立的第一年,就舉辦全國女子圍棋賽,從一開始的24位參賽者,歷經20年增加到近400人,並且是福利最好,全台唯一專屬女孩的圍棋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天(七日)在大安國中舉辦「第20屆全國女子圍棋公開賽」,由海峰棋院、培生文教基金會主辦,以及小蜜媞護唇膏贊助參賽者與得獎者的禮品。本次特別安排開幕活動,邀請知名棋界人士走星光大道進場,包括林海峰國手、旅日棋聖張栩、女流本因坊謝依旻、紅面棋王周俊勳以及女子最強黑嘉嘉等人,並且在開幕活動中播放女子賽20年來的回顧影片,讓不少人勾起許多美好回憶。

今年31歲的陳昕睿已經參加過18次女子賽,是目前參加最多次的參賽者;而高段組林虹冰(7段)則是奪得四次冠軍的記錄保持人。本屆為慶祝女子賽20年,主辦單位海峰棋院邀請參賽者以「粉紅圍棋女孩」為主題,穿搭粉色系的服裝到場,現場果然一片粉嫩,青春洋溢。場外結合碁人教育的主題市集、名人簽名會、抽獎活動與圍棋教室、講座等,讓今天的比賽場內場外都相當熱鬧!中華職業圍棋協會何信仁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一件事,不斷地重覆去做,就會有好的結果。」鼓勵主辦單位與參賽者堅持理想,永保初衷。

六七段組前七名獲第四屆女子最強戰參賽資格(張栩擔任頒獎人)

今日開幕活動也難得邀請林海峰老師、張栩、謝依旻、周俊勳與黑嘉嘉五位國際知名的棋士合影留念,讓現場參賽者與棋迷朋友們一飽眼福!場邊活動還有「今日我最粉」,由10歲參賽者許霓霓(6段)以古代粉紅格格裝獲選,展現傳統典雅又不失圍棋女孩的自信丰采!本日比賽六七段組前七名,依序是:劉一芳、吳文婷、舒敬雯、林虹冰、盧鈺樺、林曉彤、胡釋云,也將具有第四屆女子圍棋最強戰的參賽資格,可與當今職業女棋士們一較高下,令人期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