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首日 吳仲凱、吳巧貞開紅盤奪勝

吳仲凱vs田代悠生。

台灣格鬥界年度盛會《RFC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7月7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正式開戰,台灣地主好手吳巧貞、吳仲凱、吳至展等人,拼盡全力捍衛自家主場,擊敗了世界知名格鬥好手,順利於賽會首日開出紅盤,成功用他們的雙拳再度擦亮了台灣之光的招牌。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吳巧貞vs朴妍和。吳巧貞獲勝。

本賽會首場賽事、唯一女力對決,是由來自台灣的魔力小紅吳巧貞對決韓國機械女神朴妍和正面交鋒;賽前自信喊出奪勝宣言的吳巧貞,整場比賽頻頻以組合拳主動進攻、突破對手,並且藉著前腳下段踢擊消耗對手體力,伺機發動攻勢;而人高手長的朴妍和,雖仍能利用臂展優勢保持距離,但經過前兩回合體力上的消耗,最後一回合已無法有效抵擋吳巧貞的攻勢,儘管比賽後段一個摔技結合拿背,取得了些許優勢,但最終兩人打滿三回合,由裁判一致認定由吳巧貞以28:27、29:26、29:26拿下最終勝利。

吳仲凱獲勝。

接著第二場賽事,則由台灣男子選手《影子》吳仲凱決戰日本格鬥新秀田代悠生,熱愛台灣美食的吳仲凱更在賽前放話要讓今天的比賽提早結束、早早吃飯。果然一開賽吳仲凱就運用積極走位影響對手步伐,只要一找到對手防守空隙,隨即以重拳突襲,讓對手面對此攻勢毫無招架之力,最後在第一回合後段,吳仲凱漂亮地從斷頭台轉換至背後位,以RNC背後裸絞成功KO掉對手,帥氣為本場比賽劃下句點,贏得勝利。

黃育仁vs中村勇太。
本次賽會堪稱最受全台格鬥迷所期盼的賽事,非台灣格鬥界代表人物,前ONE冠軍賽選手黃育仁出戰日本名將中村勇太莫屬;但顯然這次中村勇太是有備而來,第一回合中村勇太有效地執行作戰策略,刻意迎接黃育仁兩記重拳換取空間後,成功將黃育仁壓制在籠邊,並連續的越過黃育仁的防禦,展開地板砸拳取得優勢。到了第二回合,黃育仁嘗試逼迫對手以立技對決,期望藉此扭轉戰局,但無奈對手又再次運用了相同戰術,重新將比賽帶入地面戰,雙方在地面互相纏鬥,而黃育仁在全場力圖掙脫的狀況下,消耗了過多體力,最後被對手以三角絞結束比賽,不幸吞敗,無緣為台灣再拿一勝。

RFC貴賓大合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其他台灣選手方面,《人魔》吳至展決勝香港新星熊迪欣,兩人都是降伏技術的好手,比賽過程中雙方不停以摔技來回、互不相讓,但吳至展憑藉著在最後一回合,以一記單腳摔將對手帶入地板砸拳,取得得分優勢,再加上對手重量超重扣分,最終以29:26、28:27、29:26,裁定獲勝。而台灣另一選手《金鋼刀》張景雄、《台灣洛基》李俊翰在分別對決日本脇本恭平、菲律賓雷克斯・迪・拉勒的比賽中,皆因無法突破對手壓制,而遭到裁判中止比賽,雙雙吞下敗仗。

在結束首日的賽事後,《RFC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將持續為全台格鬥迷送上熱血沸騰的極致格鬥饗宴。7月8日的賽程,除散打、泰拳、自由搏擊等競技輪番登場外,更將匯集全台灣所有跆拳道菁英好手,於賽場上一較高下,敬請所有喜愛格鬥競技的民眾,把握最後一天的賽事,前往台北和平籃球館,親自感受這拳拳到肉的格鬥魅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