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為可敬的對手王彥和而戰 林祐賢搶第二張青奧門票

拼到第二張青奧門票後,確定可以跟可敬的對手王彥和(左)一起去青奧,林祐賢超嗨。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特派記者許瑞瑜/曼谷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隊陣中唯一搶到兩張青奧田徑賽門票的林祐賢,第二張入場券到手時激動不已。「這張門票是為可敬的對手王彥和拼的!」隊友情義相挺至此,讓王彥和感動到紅了眼眶:「青奧時我一定會好好拼,不辜負祐賢美意!」

林祐賢是中華隊唯一搶到兩張青奧門票的田徑選手。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5日在曼谷落幕的2018第三屆青年奧運田徑賽亞洲區資格賽,中華隊共搶到十張入場券,其中林祐賢在男子一百公尺、兩百公尺都出線,獨擁兩張樂開懷。上屆我國也是搶到十張,之後接到國際田總通知,遞補了四位選手,共14人參賽。

可以跟張秝羚(中)和林祐賢(右)一起去青奧,王彥和(左)好開心。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在兩百公尺拿到第二張青奧門票時,林祐賢明顯比前一天拿到一百公尺入場券時更激動,原來,這背後有一段英雄惜英雄的故事。

「這張入場券,我是為彥和拼的!」原來林祐賢的兩百公尺比一百公尺好,但小他一歲的百公尺好手沙鹿國中王彥和,資格賽第一天意外失手,和青年奧運門票擦身而過,難過到不行。

林祐賢。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林祐賢跟王彥和說:「別難過!我明天一定會全力拼兩百公尺入場券,只要我拿到兩百公尺門票,我們就可以一起去阿根廷比青奧,到時候我比兩百公尺,你比一百公尺,我們一起為國爭光。」

說到這裡,一定有人會感到不解,畢竟林祐賢和王彥和這次雖然是中華隊的隊友,但除了國際賽之外,大多數的時間,兩人其實是在場上拼得你死我活的對手,不該是仇人相見,份外眼紅才對嗎?

可以一起去青奧,王彥和(左)跟林祐賢開心玩起愛的抱抱。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沒錯!而且兩人的仇還不是結得普通的深。「我們是隊友兼對手沒錯啊!去年一整年,碰到彥和我就輸,沒贏過他半場。」林祐賢說:「想要打敗彥和的決心,成為激勵我進步的動力。彥和是位可敬的對手,所以我想跟他一起去阿根廷比青年奧運。」

隊友兼對手如此相挺,王彥和感動到淚水在眼眶中打著轉。「我比較希望靠自己的實力拼進青奧,但冬訓時腳有傷到,一直還沒好,沒拼進去好難過,真的很謝謝祐賢,阿根廷青奧時我一定好好拼,力求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王彥和(左起)、張秝羚和林祐賢將開心進軍阿根廷青奧。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國際田總為讓更多新秀有機會角逐青奧,規定每個國家每個項目只能有一人參加,除了同時拿到一百公尺和兩百公尺的選手可兼項,其他項目不能兼項。林祐賢雖可兼項,但在讓他專注兩百公尺的考量下,一百公尺將會由王彥和遞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