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楊睿萱四百欄奪金進軍青奧 15歲女孩奇幻旅程未完待續

15歲的楊睿萱勇奪青奧門票。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特派記者許瑞瑜/曼谷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麥寮高中楊睿萱,5日勇奪2018第三屆青年奧運田徑賽亞洲區資格賽女子四百公尺跨欄金牌,毫無懸念地取得進軍阿根廷青年奧運入場券,這個15歲女孩從去年全運會展開的奇幻旅程,未完待續。

楊睿萱。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楊睿萱這面金牌其實贏得有點驚險。「我的起步太慢,後面才追過去,整圈一直聽到隊友的加油聲,好嗨喔,雖然成績59秒78沒有預期好,但已是我跑的最順的一次,之前第8到10個欄架常會習慣性墊步,還好今天沒有。」

楊睿萱(中)。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金牌和青奧門票到手,小妮子好開心。「這次教練(林進福)有來,心裡踏實很多,今天的表現還可以,有被勁敵印度對手刺激到,我按著自己的配速在跑,但感覺她追好緊,一直聽到她的腳步聲。」

楊睿萱。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十月底才滿16足歲的楊睿萱,是近一年來國內女子四百公尺、四百公尺跨欄的亮眼新星,去年國三的她首度參加全運會,便在女子400公尺決賽以54秒69奪金破大會,躍居歷年第三傑,讓人咋舌。

楊睿萱(後排中)。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緊接著全運會後登場的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楊睿萱勇奪三金,並在400公尺預賽56.29、準決賽55.86、決賽55.33三度打破高懸22年的大會紀錄,

楊睿萱。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6月2018亞洲青年(U20)田徑錦標賽,楊睿萱跑出個人最佳的58.89,勇奪女子四百公尺跨欄銀牌,達標世青還打破高懸22年U18全國紀錄,5日又在2018第三屆青年奧運田徑賽亞洲區資格賽四百公尺跨欄奪金,並成功取得青奧參賽資格。

楊睿萱(中)。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放眼青年奧運會,楊睿萱說:「能夠奪牌的話當然最好,但我不是很在意獎牌,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希望不斷突破自我,下個目標是跑進57秒內。」

楊睿萱。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到底她還能跑多快?誰也說不準!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15歲女孩的奇幻旅程,是現在進行式,而且我相信,下一站一定會更精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