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男子鉛球薛貿鴻超驚艷 女子四百王柔諠最扼腕

中華小將搶下十張青奧門票,開心和隊職員大合照。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特派記者許瑞瑜/曼谷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8第三屆青年奧運田徑賽亞洲區資格賽,中華隊搶到十張門票並有多位選手創個人最佳成績,總教練張耀仁給予高度肯定。「賽前十天就到曼谷適應場地有很大幫助!最大驚喜是男子鉛球薛貿鴻,最遺憾的則是女子四百公尺王柔諠。」

中華隊教練團陣容堅強。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2018第三屆青年奧運田徑賽亞洲區資格賽收兵,中華隊共拿下十張青奧入場券,其中男子鉛球薛貿鴻和女子一百公尺跨欄林庭瑋,雙雙打破U18全國紀錄,讓人對台灣田徑的未來充滿信心。

領隊吳清標(右)頒立即獎給教練林進福(左)和張秝羚。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中華隊總教練張耀仁表示,整體而言,此次小將們失常的少,創個人最佳成績的多,這跟田徑協會讓選手提早於6月26日出發,到曼谷熟悉場地有很大關係,「不管是場地、天候還是食物,小將們都在賽前就已適應好了。」

薛貿鴻表現令人驚艷。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張耀仁說,這場資格賽最大的彩蛋是男子鉛球。「賽前我們評估薛貿鴻很有機會拿到門票,結果他的表現超乎預期的好,竟然將個人最佳成績一口氣推進一公尺多,打破U18全國紀錄,是個大驚喜。」

王柔諠。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有驚喜,當然也有遺憾。張耀仁說:「最可惜的,是王柔諠的四百公尺,大會希望除一百和兩百的選手可以兼項外,其他項目每個人只比一項,教練團評估後讓楊睿萱攻四百欄,王柔諠攻四百,未料柔諠前面太急,後面失速只拿第三。」

李允辰。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在男子三級跳遠排第五(取四個名額)的李允辰也很可惜。「這次角逐三級跳的選手水準很高,李允辰最後一跳跳得非常遠,只可惜超板約一公分,如果那一跳成功,一定可以搶到青奧門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