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中華隊再進帳五張入場券 拼十張青奧門票目標達陣

為我國拿到十張青奧入場券的九位田徑小將超嗨!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特派記者許瑞瑜/曼谷報導

2018第三屆青年奧運田徑賽亞洲區資格賽收兵,中華小將在第二天上午進帳掛零,一度陷入低氣壓,所幸下午一口氣搶下五張門票,拼十張入場券的目標達陣,其中15歲的楊睿萱在女子四百公尺跨欄為我國拿下第三金。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林祐賢(左起)、鄭詠仁、楊睿萱、張秝羚和張君宇今天為中華隊搶到五張青奧門票。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這項比賽5日在泰國曼谷青年中心體育場進行第二天賽事,晚上中華田徑協會副理事長吳清標領隊與夫人,頒發立即獎金給教練和選手,每位獲得青奧門票的選手各5000元,教練與選手獎金一樣。

張君宇。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此行我國共奪得十張青奧入場券,分別是男子跳遠文華佑、女子100公尺跨欄林庭瑋、男子鉛球薛貿鴻、男子400公尺王宇軒、男子100公尺、200公尺林祐賢、男子400公尺跨欄張君宇、女子400公尺跨欄楊睿萱、女子200公尺張秝羚以及男子跳高鄭詠仁。

林祐賢。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今天中華隊上午交了白券,全隊一度陷入低氣壓,直到長億高中二年級的張君宇在男子四百公尺跨欄以53.37奪銅,第六張門票到手後才雲開霧散,15歲的楊睿萱接著在女子四百公尺跨欄以59.78奪金,讓全隊士氣大振。

楊睿萱。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隨後登場的男子200公尺決賽,已在100公尺拿到門票的楠梓高中林祐賢,以21.97得銀再添一張入場券,女子200公尺東南國中的張秝羚25.22得銅,男子跳高鄭詠仁2.08排名第四,都順利拿到青年奧運門票。

張君宇。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被徵召出賽的張君宇小六開始接觸田徑,國二本專攻百十欄和跳遠,但成績一直出不來,國三才轉練四百欄。「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比賽,一度緊張到放空,很開心可以拿到青奧門票,接下來的目標是要將欄間步頻調整到更順暢。」

張秝羚。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此行是張秝羚繼世界中學運動會後第二次出國比賽。「預賽比完後大腿有點酸,決賽時好多了,很開心可以在青奧再比一次兩百,不過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再更好些才對。」至於青奧目標,張秝羚說:「希望可以創個人最佳。」

鄭詠仁。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鄭詠仁今天從195公分起跳,接著200到205公分都是一次就OK,只可惜高度升到208時,他因為太緊張,誤以為是自己想要突破的210,給自己太大壓力,第三次試跳才成功,和獎牌擦身而過,以第四名作收。

張秝羚。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雖然有些遺憾,但順利拿到門票,鄭詠仁還是很開心。「我要特別謝謝江竹偉教練的指導,以及物理治療師簡若恩、焦啟倫給予的協助。」

林子琪。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女子跳遠只有一個名額,大同高中林子琪以5公尺84寫下個人最佳成績,雖然排名第三和青奧無緣,但教練朱明芳透露,之前每次大賽時,林子琪六跳中常常有一半是失敗的,難得這趟六跳都有成績,而且落差不大,表現比之前穩定很多。

許芳綾。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林晏如。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許元彰。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王崇光(中)。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王若恂。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