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青奧亞洲區資格賽 中華喜收五張門票

中華隊林祐賢(左起)、薛貿鴻、文華佑、林庭瑋和王宇軒取得青年奧運入場券。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特派記者許瑞瑜/曼谷報導

2018第三屆青年奧運田徑賽亞洲區資格賽首日,中華隊共搶下五張入場券,文華佑在男子跳遠、林庭瑋在女子一百公尺跨欄都勇奪金牌,其中林庭瑋和男子鉛球薛貿鴻都打破U18全國紀錄,成績相當亮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林庭瑋在女子一百公尺跨欄奪金。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這項比賽4日在泰國曼谷青年中心體育場展開,中華隊另兩張門票,是王宇軒在男子400公尺,以及林祐賢在男子100公尺奪得,5日將續在原地進行第二天賽程,中華隊將朝著取得十張以上入場券的目標繼續邁進。

后綜高中王宇軒在男子400公尺搭上青奧列車。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男子400公尺有五個名額,我國后綜高中王宇軒原本以為自己沒有機會。「感覺對手都很強,加上青年盃後我右腳足弓受傷,硬比全中運後更嚴重,不敢抱太大期望。」未料抱平常心出賽,意外地以49秒81排名第五,賺到青奧入場券。

楠梓高中林祐賢在男子100公尺取得青奧門票。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男子100公尺有八個名額,楠梓高中林祐賢以10秒82排名第五,為我國再添一張門票。林祐賢說:「雖然有八個名額,但競爭很激烈,我覺得自己身負重任,不想讓對我有期待的人失望,青年奧運時將以奪牌為目標。」

文華佑。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拿到門票固然開心,但林祐賢對成績並不滿意。「此行目標是跑進10秒7內,但預賽時偷跑狀況很嚴重,我是第三組的,第二組就有四人次偷跑,讓我心中有陰影,我的起跑本來就不好,很怕自己會跟他們一樣,成績有受到影響。」

薛貿鴻。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女子400公尺有兩個名額,中華隊由楊睿萱和王柔諠出賽,結果王柔諠以56秒72排名第三,沒能搭上青奧列車。男子撐竿跳高有三個名額,台北士林高商楊惟元以4公尺60排名第五,寫下個人最佳成績。

王柔諠在女子四百公尺奪銅。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擔任領隊的中華田協副理事長吳清標,今天也頒發立即獎5000元,給獲得青奧門票選手,教練與選手獎金一樣。兩位物理治療師焦啟倫、簡若恩,也各獲頒一萬元,感謝他們將中華隊員照顧得這麼好。

士林高商楊惟元。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男子標槍葉正文。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女子跳高陳彩娟。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