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樂營》FUN暑假來運動 學生暑假體育育樂營活動開跑

106年直排輪體驗活動。

每年暑假最受學子歡迎的運動體驗活動6月30日前受理報名,教育部體育署107年暑假體育育樂營活動將於7月1日至8月26日展開,以「運動體驗」及「反思教學」為核心主軸,辦理包括「山系列」、「水系列」及「綜合系列」等多種運動,讓青年學子體驗不一樣的體育活動。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教育部體育署期盼青年學子暑假能走出戶外,擁抱山海,體驗不一樣的育樂營。今(107)年持續由國立體育大學統籌規劃,結合各特色學校在臺灣北、中、南、東四大區域同時舉辦,延續往年最熱門營隊項目,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戶外冒險、水上活動(如獨木舟、風浪板、SUP划槳、潛水、水上自救等)、射箭、自行車、體能王(活動闖關)、直排輪、體適能(體能考驗)、競技疊杯、定向越野活動及飛盤等超過12項運動體驗活動,總計辦理81個梯次,預計招收4,000名學生參與,讓青年學子實際體驗有別於學校體育課的活動,讓孩子們愛上運動,享受多元的運動樂趣。

106年攀岩體驗活動。

合氣道為近年深受家長與小朋友愛戴的運動項目之一,本次由弘光科技大學辦理體能王-合氣道活動,讓許多孩子喜愛運動、增進柔軟度與肌力,並修身養性。活動教導學童地板柔軟健康操,透過軟墊地板,舒展筋骨,增進氣血循環;此外,最具特色的即為防身術教學,學習掙脫術、護身術、合氣道擒拿術及地板關節控制術等,不僅可以增進身體健康,更是培養孩童防護自身安全的最佳機會。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孩子若能從小養成運動習慣,無論在學習、情緒和人際關係上,都會產生正面的影響。營隊特色均著重於基本動作與安全、運動防護觀念,並於結業前的遊戲對抗賽達到活動高潮,透過樂趣化、多元化活動實施,讓學生充分感受營隊的無窮魅力;除了訓練孩子體適能、心智、自我挑戰外,孩子在做中學習責任感、自立能力、學習與他人相處共同生活和合作,建立人際關係的成長,懂得如何與人分享及關心周遭事物。

106年合氣道體驗活動。

心動了嗎?想讓孩子體驗不同的運動嗎?遍佈全臺的暑期體育育樂營,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高中以下學生及家長們至「107年教育部體育署學生體育育樂營」網站(http:// camp.ccu.edu.tw/)查詢,網站內更提供多種體育相關育樂營活動連結,有多元的活動提供給大家選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