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落幕 健身工廠奪傳統龍舟賽冠軍

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前三強。高雄市體育沒提供

2018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經過三天的激烈比賽後,今(18)日在音樂館前舞台舉行閉幕典禮,文山高中-By Chance人聲樂團以一曲輕快的阿卡貝拉,為今年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畫下圓滿句點。楊明州副市長特別感謝企業與民間單位共同為賽事貢獻心力、熱情贊助。選手們在典禮後互道珍重,相約明年再來參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楊明州副市長首先恭喜今年各組的優勝隊伍。因為所有選手的努力,讓比賽過程特別精彩,感謝來自各地方的朋友們來高雄「耙龍船、逗熱鬧」。感謝現場觀戰的鄉親們用南台灣的熱情大聲為選手加油,高雄不只有最強的運動隊伍,也有最讚、最熱情的觀眾,歡迎明年、後年、每一年,大家都來高雄看龍舟、過端午,享受愛河的美麗、感受高雄的熱情。

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參賽選手大合照。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有盲人的選手參與自強組的比賽,台灣盲人重建院今年邀集12位視障者,在健身工廠教練的陪同下,進行三個月的肌耐力訓練及默契演練,選手們全神貫注在鼓聲的引導下,完成人生第一次的龍舟賽,雖然最後沒有奪冠,但參賽的視障朋友都感受無比的成就感,精神可嘉。

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落幕。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今年獎金最高、競爭最激烈的傳統民俗龍舟各組成績依序如下:社會公開組:健身工廠、中鋼公司、馴龍高手;社會混合組:健身工廠、中山龍王號、小港醫院龍ㄟ賀;機關學校混合組: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中華郵政隊、高雄市體育處;國際混合組:NSYSU國際龍舟隊、西雅圖高雄姐妹市協會;自強組: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健康混合組:無止龍、左中體育團隊;社會女子組:我愛德西里以及大會加頒最佳精神獎:福山國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