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開幕 111隊2577人參賽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今盛大開幕。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2018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今(17)日傍晚在高雄音樂館前廣場盛大開幕,由去年榮獲全國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傳統南獅第3名的大榮中學醒獅團,為龍舟賽揭開序幕。許立明市長率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長谷川.鮑伯(Bob Hasegawa)、中鋼林弘男總經理、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及教育局范巽綠局長、贊助單位及市府局處首長們,在「龍來愛河.幸福開展」龍舟造型展版前,以歡呼擊掌手勢為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熱鬧開幕,選手們也列隊在廣場前觀禮,現場歡呼聲不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禍雄市代市長許立明親自主持開幕。高雄市體育局提供

許立明市長表示,今年有111隊2577名選手報名參加愛河端午龍舟賽,更感謝中鋼、日月光、健身工廠及波特嫚國際生物科技公司等企業熱情贊助,高雄關帝廟管委會對體育活動的長期支持。他強調,高雄是全國第一個同時進行傳統龍舟、競技龍舟、夜間比賽,並首創龍舟拔河的城市,成功打響愛河龍舟活動品牌,創造數千萬運動觀光產值。他表示,為鼓勵選手參與,特別將競賽總獎金提高為90萬元,另開發賽事服務APP,網路直播決賽,提供選手及觀眾們更即時的賽事資訊。許市長更提醒選手們注意雨勢,激烈競賽過程中亦留意自身安全。

今年外籍選手參賽也是近年來最多,共有14隊231人參賽,包括華盛頓州參議員長谷川.鮑伯(Bob Hasegawa)領隊的西雅圖高雄姊妹市協會龍舟隊、中山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外籍學生、日僑學校、美籍協同英語教師及香港人士等,藉由龍舟運動擴大國際體育交流,促進友好城市情誼。

今年共有破百支隊伍參賽。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處發布,因應今(17)日下午雨勢過大,共有3組競技龍舟及晚間22組民俗龍舟等25組賽事順延至明(18)日上午8時30分舉行,精彩決賽緊接著在下午13時30分起至20時30分登場,同時也由四季線上影視進行網路直播。現場另有端午節慶意象的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打卡,還有街頭藝人展演、美食市集攤位,民眾可從白天欣賞競技龍舟飆速到晚上觀賞愛河夜景和傳統龍舟賽選手奪標英姿,許立明市長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到愛河逗熱鬧,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