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 競技與民俗龍舟登場

8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今開始展開。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2018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競技龍舟」與「傳統民俗龍舟」今(17日)天下午1時起在中正橋至高雄橋愛河水域進行預賽。雖然連日降雨,但完全不影響選手的參賽決心及意志。民眾更熱情冒雨觀賽,替選手們加油。競技龍舟公開男子組歷屆常勝軍如中鋼、日月光、海軍官校、健身工廠等超級隊伍都組隊參賽,還有昨天連獲龍舟拔河賽「公開男子組」及「公開女子組」雙料冠軍的健身工廠隊也組隊參加,戰況激烈。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年傳統民俗龍舟項目報名最多的是社會公開組,有多達14隊報名參加,去年前三名中鋼、日月光、不嘻漢隊再次報名參賽,還有今年回到高雄主場參賽的健身工廠隊,昨天已在龍舟拔河賽上展現划槳實力,使得比賽更加精彩好看,冠軍可獲得15萬元獎金,激烈的戰況可期,也吸引大批民眾聚集觀賞比賽。

在競技龍舟方面,傳統強隊中鋼公司自民國76年成軍,每年都組隊參加,是公開男子組的常勝軍;日月光代表隊也成軍10餘年,實力相當堅強,去年獲企業男子組第一名;海軍官校從86年開始組隊,曾多次榮獲冠軍獎盃,正期班、士官班學生極多,肌耐力都超強。此外,連兩年遠征挑戰新北市龍舟賽的健身工廠,今年徵調北、中、南好手全力再投入高雄愛河龍舟,實力不容小覷。

樹德家商隊從民國65年成軍至今,參加端午龍舟賽事已是校方重要的傳統活動之一,曾榮獲數十次不同組別的冠軍,並曾到美國波特蘭參與國際龍舟競賽。除了昨天在龍舟拔河項目已獲得「青少年混合組」冠軍,今年也報名參加大型競技龍舟項目。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報名參加外籍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年,有14隊231人,他們混合組隊來感受划龍舟的樂趣,尤其是中山大學NSYSU國際龍舟隊,由多國外籍學生組成,在國際混合組已連續稱霸10屆,年年拿冠軍,他們有很好的技術傳承,學長們會指導新手基本動作要領,一起練習。

為了讓民眾能更方便看比賽,明(18日)天下午1時30分起更有愛河龍舟決賽網路直播,另在音樂館前廣場另設有200吋電視牆直播最新戰況,民眾也可透過YouTube搜尋「2018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掌握比賽最新戰況,一同來感受端午佳節熱鬧氣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