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余嘉軒奪國際賽第二金 余爸爸多收一分生日禮

余嘉軒(中)勇奪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四百跨欄金牌。孫念祖/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8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男子四百公尺跨欄決賽,台灣體大余嘉軒以50秒52封王,隔四年拿下個人第二面國際賽金牌,讓昨天長尾巴的余爸爸多收到一份生日禮物。楊俊瀚按計畫兩百公尺只比預賽,交出20秒85成績。

楊俊瀚(前)今天只比了兩百公尺預賽。截取自直播畫面。

這項比賽17日在日本平塚東海大學湘南校舎陸上競技場收兵,昨天兩度打破一百公尺全國紀錄的楊俊瀚,200公尺預賽以20秒85晉級,但準決賽時楊俊瀚並未出現。

教練陶武訓表示:「這次比賽未調整狀況,這是場高強度的比賽,身體負擔較大,因此賽前就設定兩百公尺只跑預賽。」對於楊俊瀚昨天兩度打破全國紀錄,陶武訓說:「近期重點在於調整身體的姿勢,跑時力量用的到。」

余嘉軒。截取自直播畫面。

男子四百公尺跨欄決賽,去年在準決賽跑出49秒93個人最佳成績,排名第五的余嘉軒,今年以50秒52首度封王。

余嘉軒說目前就是以賽代訓,沒有做調整。「跑出穩定的成績是我最大的動力,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賽事奪牌,相信雅加達亞運能跑出更好的成績。」教練孫念祖表示:「賽前沒調整,就從靜岡移訓過來比賽,當做測驗。」

余嘉軒(前)。截取自直播畫面。

余嘉軒的下一個目標,是要突破個人最佳成績。這也是他生涯第二面國際賽金牌,上一面金牌是在2014年,由我國當東道主的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中奪得。

談到昨天長尾巴的爸爸余清芳,個性很貼心的余嘉軒說:「因為要出國比賽,所以出國前我就已經買好禮物送他了,今天再加送這面金牌,爸爸一定很高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