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只隔250分鐘又破全國 楊俊瀚和魏溢慶金包銀(附影音)

楊俊瀚一百公尺決賽以10秒11又打破全國紀錄。田徑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準決賽剛以10秒18,打破一百公尺全國紀錄的「短跑男神」楊俊瀚,在4小時又10分鐘後的決賽以10秒11再破全國,躍居亞洲歷年第25傑,和以10秒45創個人最佳成績的魏溢慶,在2018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男子一百公尺金包銀。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楊俊瀚(中)和魏溢慶(左)金包銀。取自直播畫面。這項比賽16日續在日本平塚東海大學湘南校舎陸上競技場較勁,楊俊瀚以10秒18、10秒11(+0.1m/s)一日內兩打破全國紀錄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宣布頒發10萬元給選手、5萬元給陶武訓教練作為獎勵。

楊俊瀚(左)和魏溢慶金包銀。田徑協會/提供台灣體育大學楊俊瀚和台北市立大學魏溢慶,在男子一百公尺準決賽中,分別以分組第一和第四晉級決賽,決賽時兩人分居第四道和第二道。

魏溢慶得銀。取自直播畫面。決賽時楊俊瀚毫無懸念,很快就取得優勢,以10秒11一馬當先率先抵達終點,魏溢慶也以個人最佳的10秒45得銀。事實上,魏溢慶預賽時便跑出1045,可惜超順風不算,但他信心十足地說:「決賽時一定會破PB的,你等著看喔。」果然說到做到。

楊俊瀚。取自直播畫面。「短跑男神」楊俊瀚近一年狀況好到不行,去年5月先在全大運以1022,打破易緯鎮於2012台灣國際田徑錦標賽,所創的一百公尺全國紀錄10288月台北世大運準決賽,以10.20再破,今年5月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平全國。

楊俊瀚(前)一馬當先。取自直播畫面。上個月台灣田徑公開賽一百公尺預賽,楊俊瀚曾跑出10秒12,但因超順風(+2.6)不計,受訪時他淡定地說:「要說可惜當然是可惜,不過其實也不用急,只要實力到了,該破的時候就會破!」今天他不僅一日兩破,決賽10秒11還比上次超順風還快,這也是楊俊瀚第五度打破男子百公尺全國紀錄。

楊俊瀚。田徑協會/提供。

臺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表示,楊俊瀚男子一百公尺10秒11這個成績,也是亞洲歷年第25傑。目前為止,亞洲男子100m能跑進10.10內的共有24位。其中16位個人最佳紀錄是創於2015年到2018年,也就是說都是現役選手。

楊俊瀚(中)和魏溢慶(左)金包銀。取自直播畫面。

洪國智說:「包括卡達、日本、中國、巴林、沙烏地阿拉伯、伊朗、阿曼、南韓等八個國家的100m全國紀錄,全都在過去三年翻新過,亞洲短跑水平在過去三年大幅提升,所以我們要在亞洲有一席之地,還是得繼續努力才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