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每場比賽都是全新開始 江慧琪女子三級跳封后

江慧琪(中)在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女子三級跳遠摘金。 林淑惠/提供。

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8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女子三級跳遠決賽,台灣師大江慧琪以12公尺76脫穎而出,拿下個人今年第一面國際賽金牌,「接下來的目標是超越13公尺。」她說。

江慧琪勇奪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女子三級跳遠金牌。 林淑惠/提供。

這項比賽16日續在日本平塚東海大學湘南校舎陸上競技場較勁,女子三級跳遠共23位選手同場競技,江慧琪第一跳就跳出所有選手中最佳的12公尺76,雖然二至四跳都失敗,仍一路領先到最後,順利封后。

江慧琪。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六次試跳中有三次失敗,江慧琪說:「今天身體狀況很好,跑起來很順,風也是順風,所以在第二跳到第四跳時,一不小心就超了一點點板子。」

之前剛落幕的亞青田徑錦標賽,江慧琪表現失常只跳出12公尺44,排名第六。「因為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太緊張了,沒有好好發揮。所以這次比賽前,我都是處在放鬆的狀態,沒有給自己很大壓力,目標是恢復水準就好。」

江慧琪(中)在女子三級跳遠封后。林淑惠/提供。

江慧琪個人最佳成績,是今年全大運所創的12公尺93。「亞青是我自己沒有把握好,留下遺憾。對我來說,每一場比賽都是全新的開始。接下來我希望能穩定保持水平,當然,最好是可以突破13公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