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 雙奎今年國際賽連三冠

李奎龍(中)在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勇奪男子三級跳遠金牌。戴世然/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我國好手在2018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傳回佳績!李奎龍在男子三級跳遠以16公尺20得金,繼新加坡公開賽、台灣公開賽後,今年連續參加三場國際賽都掄元。陳奎儒在男子百十公尺跨欄決賽也以13秒61,笑納個人今年第三面國際賽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今天在日本平塚東海大學湘南校舎陸上競技場登場,對我國大學選手來說,這是拼達雅加達亞運參賽標準,以及在已達標者中取得較佳順位的最後一次機會。

陳奎儒。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在2018台灣田徑公開賽以16公尺25達標亞運的長榮大學李奎龍,今天在男子三級跳遠第二跳就以16公尺11排名第一,最後以第五跳的16公尺20奪冠,日本竹之内優汰15公尺85第二。

這是李奎龍今年所參加的第三場國際賽,繼新加坡田徑公開賽和台灣田徑公開賽後,連續三場都掄元的李奎龍說,今天的天氣冷,自己的狀態算是一般。「而且日文我聽不懂,滿緊張,還好有戴世然老師和邱為榮老師幫忙。」

李奎龍開心奪金。戴世然/提供。今年四月底全大運13秒50、五月日本大阪田徑大獎賽13秒49奪金,兩度打破男子百十公尺跨欄全國紀錄,台灣公開賽奪金平全國的陳奎儒,今天在男子一百一十公尺跨欄預賽14秒01,準決賽13秒70,決賽跑出三趟中最佳的13秒61。

陳奎儒(中)和教練王國慧(右)。取自陳奎儒粉絲頁。陳奎儒說,自己很少在一天內跑完預賽、準決賽和決賽。「一則賽前沒調整,加上天氣很冷,只有攝氏16度,下雨而且風很大,很難做好熱身,三趟的起跑都跑不好,但教練說,決賽能跑到這樣就還可以接受。」

陳奎儒。取自陳奎儒粉絲頁。這面金牌對奎儒來說意義重大,四年前他第一次參賽拿下第二名,去年再次參賽排名第四,今年終於如願奪冠,而且從四月底到現在,成績相當穩定,讓他對雅加達亞運奪牌之路更添信心。

陳奎儒(中)。取自陳奎儒粉絲頁。這次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陳奎儒是以賽代訓,賽前並沒有特別作調整,重點擺在雅加達亞運。

陳奎儒(右)。取自陳奎儒粉絲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