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陳彩娟女子混合運動奪銀 李雅婷樂當中華隊報馬仔

陳彩娟(左)在女子混合運動得銀。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8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收兵,女子混合運動陳彩娟4925分為我國再添一銀,中華隊此行共拿下四金五銀四銅排名第四。比賽期間,選手李雅婷熱心擔任中華隊報馬仔,為田徑迷提供中華隊即時訊息,頗獲好評。

中華隊教練團。田徑協會/提供

2018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10日在日本岐阜落幕,田協透露,有意爭辦2023年亞錦賽。中華隊的四面金牌,分別是女子標槍李慧君、男子混合運動王晨佑、男子110公尺跨欄盧浩華及男子200公尺魏泰陞。

女子混合運動選手大合照。田徑協會/提供

銀牌是男子混合運動王昱翔、女子跳高蔡瀞瑢、女子400公尺跨欄楊睿萱、男子4x100公尺接力盧浩華/魏泰陞/葉守博/林昱堂,及女子混合陳彩娟。銅牌為女子鉛球郭姵妤、400公尺楊睿萱、撐竿跳吳家如及100公尺跨欄林曉慧

陳彩娟(前)。田徑協會/提供

女子混合運動前五項,中華隊陳彩娟、郭千卉分居一、二,未料第六項標槍大失血,陳彩娟33公尺48、郭千卉34公尺94,讓日本大玉華鈴後來居上,最後陳彩娟以4925分得銀,大玉華鈴5133分奪冠,郭千卉4764分第四。

中華隊。田徑協會/提供

新北市明德高中二年級的陳彩娟家境清寒,混合運動除了讓她有努力目標,也可賺獎金貼補家用。雖然在亞青賽奪銀,但陳彩娟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除了800公尺進步3秒外,跳高、跳遠和標槍都失常,相較得牌,我更希望成績有進步。」

2018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獎牌榜。

2018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還有位幕後功臣,就是中華隊最稱職的報馬仔李雅婷,她可不是職員,而是選手,今天在四百公尺跨欄以60秒排名第四。「這邊溫差太大,身體有些不適,覺得雖然創佳績,但是沒衝進59俱樂部,覺得有點可惜。」

李雅婷(左)是中華隊最佳報馬仔。李雅婷/提供

這是李雅婷繼2016亞洲U20田徑錦標賽、2016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後,第三度在比賽期間透過FB,提供田徑迷們許多中華隊第一手的訊息,包括整理選手每日出賽資訊、比賽戰果等,頗獲好評。

李雅婷。取自大會官網。

比賽之餘還要擔任中華隊報馬仔?不累嗎?李雅婷說:「不會啊,其實就是把大家每天比賽成績整理一下,相信很多選手的家人都很關心,將心比心吧,以前學長姐出國比賽,在臺灣的自己也會很急迫想知道成績啊!」

楊睿萱(右)四百公尺跨欄得銀,李雅婷(左)第四。取自大會官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