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五天前換將只套兩次 中華F4四百接力奪銀

中華隊林昱堂/魏泰陞/盧浩華/葉守博在四百接力奪銀。黃春榮/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賽前只套過兩次的中華男子四百接力隊,今天以39秒72勇奪亞青田徑賽銀牌,優於上屆葉守博、楊俊瀚、劉兆軒、沈郁森摘金成績39.75,寫下我國亞青最快的男子4x100成績,教練黃春榮笑說:「太神奇了!晚上可以好好睡個覺了!」

中華男子四百接力隊是由跳遠好手林昱堂跑第一棒,短跑好手魏泰陞和葉守博擔綱第二棒和第四棒,跨欄好手盧浩華跑第三棒。

領隊吳清標加發獎金給物理治療師。田徑協會/提供。

中華小將表現給力,三天來共進帳三金二銀四銅,領隊中華田協副理事長吳清標獎金也給得大方,金牌12000元,銀牌8000元,銅牌6000元,男子接力銀牌,每位選手8000元,教練團8000元。兩位物理治療師邱元駿和洪于琇各1萬元

中華隊盧浩華(左起)、林昱堂、魏泰陞和葉守博。田徑協會/提供。

中華男子四百公尺接力隊的第一棒原本是文華佑,但考慮到讓他專心備戰專項 男子跳遠,中華隊教練團在幾經考慮後作了調度。黃春榮表示:「五天前出發到比賽場報到當天集合時,告知由林昱堂入替文華佑,五日展開首次正式練習,賽前共套了兩次。」

魏泰陞(中)。田徑協會/提供。

五天前才被通知加入四百公尺接力隊,跳遠好手林昱堂笑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國際賽跑接力賽,就是盡最大力量,和隊友間互相信任,把緊張拋開,希望不要成為隊友的負擔。」

中華隊在亞青男子四百公尺接力賽奪銀。黃春榮/提供。

才剛在兩百公尺預賽達亞運和世青的魏泰陞,坦言因為是第一次搭檔,默契的確不大好,「但凡事都有第一次啊。」

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摘金的盧浩華再添一銀,讓他很開心。「我跟泰陞是同一所學校的,默契上沒問題,守博是大學生,我們一起練的比較少,就得多練習和熟悉囉。」

葉守博。田徑協會/提供。

隊長葉守博跑壓軸的最後一棒。「重點就是相信隊友,因為是賽前幾天才定出最後陣容,一開始練習時的確會有些失誤,我們就是得利用時間再磨合。」最後以0.07秒之差飲恨得銀,葉守博笑說:「再給我20公尺,我應該就能超越對手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