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盧浩華百十欄奪金達標世青 魏泰陞兩百公尺達亞運&世青

盧浩華(中)在百十公尺跨欄後來居上,勇奪冠軍。田徑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剛獲頒總統教育獎的盧浩華,在2018亞洲青年田徑賽男子百十公尺跨欄決賽,最後兩個欄架超車成功,以13秒61摘金達標世青,躍居U20歷年第三傑。男子兩百公尺預賽,魏泰陞20.99達標亞運21.10和世界U20田徑錦標賽,成為繼楊俊瀚後,我國第二位跑進21秒內的高中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浩華。田徑協會/提供。2018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9日續在日本岐阜進行第三天賽事,中華小將好消息不斷,讓田徑界為之一振,中華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也到現場為小將打氣。

男子110mH決賽(W:0.6),預賽排名第二的盧浩華以個人最佳的13.61摘金,達世界U20參賽標準13.70,登上全國U20歷年第三傑,芬蘭世界U20田徑錦標賽時,有機會挑戰全國U20紀錄13.52甚至搶進13秒半內,陳永濬以14.20獲得第七名。

盧浩華(左二)在百十公尺跨欄勇奪金牌。田徑協會/提供。後段快馬加鞭拿到金牌後,盧浩華用「出乎意料!」來形容自己的心情。「很爽,對手沒跑個人最佳,但我創了個人最佳,加上我右後大腿受傷,後退在做上欄動作時候,會感覺到疼痛,從集訓到賽前都還在調整。」

盧浩華。田徑協會/提供。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盧浩華說:「第一個欄切得最好,只要第一個欄沒敲到,後面就順了,最後幾個欄架我試圖跑快一點,干擾領先者的節奏,逆轉拿到金牌。雖然之前就設定要創PB,但這個成績比我和教練預期的快0.1秒。」

魏泰陞兩百公尺達亞運。田徑協會/提供。花蓮海星高中二年級的盧浩華,父親是太魯閣族,母親是阿美族,雖然父母離異,但身為獨生子的他很懂事,努力在田徑場上闖出一片天,2017年在世界U18田徑賽110公尺跨欄奪銀,上個月才剛獲頒統教育獎。

男子兩百公尺預賽第一組(W:0.1),魏泰陞20.99分組第一晉級,同時達標亞運參賽標準21.10和世界U20田徑錦標賽參賽標準21.15。魏泰陞表示:「今天肌肉狀態都保持很好,原本以進決賽為目標,跑出這個成績創PB自己也有點嚇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