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隔50年同場地同項目再金包銀 王晨佑7200分破全國青年紀錄


王晨佑(右二)和王昱翔(左)在亞青田徑賽金包銀,開心地和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左二)合照。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018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中華隊再傳捷報!王晨佑7200分、王昱翔6704分在男子混合運動金包銀,這是我國在亞青史上的第三次,王晨佑並打破全國青年紀錄,惜未能達標世青7300分,只盼有機會被徵召。女子跳高蔡瀞瑢1公尺78也得銀。

田徑協會/提供。

比賽地點日本岐阜長良川競技場過去以十項全能指定場地聞名,1968年時,我國亞運金牌吳阿民和體委會前主委陳全壽,在此地舉行的全日本田徑錦標賽金包銀,時隔50年,我國好手王晨佑和王昱翔在到場加油的陳全壽見證下再度金包銀,蔚為佳話。

陳全壽(中)到場為王晨佑(左)和王昱翔加油。田徑協會/提供。

王晨佑(左)和王昱翔。田徑協會/提供。

男子混合運動全國青年紀錄,是王晨佑四月底在全中運所創的7198分,此次以兩分之差再度翻新,但王晨佑並沒有很開心。「本來想多破一點,撐竿跳這次沒有掌握好,練習時都有4公尺50,比賽時太心急,動作沒有做完只跳出4公尺。」

王晨佑透露,賽前有點感冒,狀況不是很好,都發揮在水準之下。「倒是四百公尺51秒59創PB,我感到很意外。」

 王晨佑(左)。田徑協會/提供。

上屆亞青田徑賽屈居銀牌,王晨佑賽前表示,不僅要把失去的金牌要回來,也要拼世青參賽標準,希望兩個願望能一次實現,如今金牌是拿到了,可惜未能達標世青7300分。「世界田總的官方標準是7200分,希望有機會被徵召出征世青。」

蔡瀞瑢女子跳高得銀。田徑協會/提供。

以個人最佳成績拿到銀牌的王昱翔透露,自己上高中後才接觸混合運動。「很感謝王晨佑不藏私,平日訓練時給了我很多寶貴的建議。」

這是我國第三度在亞青男子十項混合運動包辦金銀牌,前兩次分別為1986年(彭煥樹和黃慶豐)及2014年(王鉦元和連宏御),男子十項混合運動一向是我國在亞青表現相當不錯的一個項目,歷年來累計拿下五金六銀四銅。

王晨佑。田徑協會/提供。

最佳成績1公尺82的蔡瀞瑢,女子跳高決賽在1公尺78第二次試跳成功,1公尺80時第一次試跳失敗後選擇PASS,但挑戰1公尺82時沒能成功,金牌最後落入1公尺80一次OK的伊拉克阿杜蕾拉手中。

王晨佑。田徑協會/提供。

男子一百公尺決賽,最佳成績10秒45的魏泰陞,以10秒50排名第五。魏泰陞說:「今天狀況是還算可以的,但是在熱身時開始下大雨,算是保持水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