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左腳韌帶撕裂傷後復原 陳彥博挑戰不丹高山超馬賽

陳彥博抵達不丹。摘自陳彥博臉書

『去年在義大利參加TDG巨人之旅賽事時,有選手分享在不丹比賽的心得,他說不丹高山海拔在3,500米左右,森林面積就佔了百分之72,當地居民非常保護生態環境。雖然這位選手最後因為高山反應沒有完成賽事,但是他敘述的過程和對大自然的敬畏,讓我也燃起前往此神秘國度的高山去挑戰自我』台灣極地超馬運動員陳彥博如此說道。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17年義大利賽事結束後,因為激烈賽程中造成左腳膝蓋韌帶撕裂傷,經過了半年治療和修復,終於在兩個月前完全治癒,回到正常訓練的軌道上。更為了讓身體能夠更適應不丹的高山比賽,每天凌晨特地前往深山做長距離山徑訓練,更於各周末前往百岳高山做強度訓練,加強肌耐力和速度表現,希望藉由不間斷的高強度訓練,可以讓這次不丹高山賽事再創佳績。

不丹高山超馬賽200公里,六日分站賽,賽程平均海拔在高度3,300米左右,今年有20個不同國家選手參加,不丹當地也派出兩位19歲和22歲的年輕選手來共同競爭。

賽道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山谷間,落石與土石流痕跡連接不斷,每一步都非常要注意懸崖和坍方,選手必須自行背負睡袋裝備、六日食物以及個人急救用品,賽道上需依照大會標記行進,自行尋找路線,賽事共分為六日分站進行,由於賽程全部都在高海拔山區進行,選手必須注意身體在稀薄空氣下的適應力和血氧承載能力,森林比例極高的賽道也隱藏著迷路的風險,必須時時檢查大會標記,確認沒有誤入其他山徑,可以說是自我警覺性要很高的一場賽事。

陳彥博表示 『今年是我接觸極地超馬第十年,除了原有的極地技能外,我更朝向教練方向邁進,把自身的運動專業項目系統化、數據化去指導後進運動員和台灣熱愛運動的市民跑者。對自己嚴格、對目標嚴苛,才能不斷持續進步,在各個國際賽事中,讓更多人看到我是來自”台灣”的代表選手。』

陳彥博超馬邁向第十年。摘自陳彥博臉書

十年前我參加橘子關懷基金會的磁北極600公里徵選,以菜鳥姿態第一次踏進北極,也因而開始接觸極地超馬,更了解這就是我這一輩子所最熱愛的事。

十年後我的角色成為極地教練,將我這十年內的極地經驗,帶領著青年子地前往冰島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進行100公里的越野滑雪訓練,不但是帶領整個團隊進行冒險和磨練,更希望以我自身的經歷故事,可以引領甚至影響更多年輕人勇敢追夢,透過實際的體能訓練、打造出厚實的軀體和靈魂,面對夢想才能夠更加堅定有自信,踏出最重要的第一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彥博說:「夢想驅使人勇敢去追逐,但有堅決肯定的態度和決心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而對我來說:夢想只會越來越大,冒險也只會更瘋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