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還是跨不過4公尺05心魔 林映彤盼亞青能達標亞運

林映彤。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十餘度挑戰4.05公尺無功而返,「貓咪」林映彤坦言沒跨過「心魔」,最後只以3.85公尺在2018台灣田徑公開賽女子撐竿跳高稱后,達標亞運4.05的心願,只能寄希望於下個月亞青田徑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吳家如、林映彤和沈怡如三姝爭艷,是2018台灣田徑公開賽今天的重頭戲之一,只可惜三位女將今天狀況都不是很好

林映彤。林嘉欣/攝影。才剛以4公尺20打破全國紀錄的吳家如,在3公尺85高度便意外掛點。「今天感覺身體沒有熱開,有幾趟遇到大側風,有一趟有過但被擠到,狀況確實不大好。」

冠軍之爭剩下在3公尺70、3公尺85都一跳過關的林映彤,和3公尺85第三次跳才成功的沈怡如兩人車拼。

沈怡如。林嘉欣/攝影。接下來兩人挑戰4公尺05都失利,最後由林映彤拿下金牌,沈怡如第二。

林映彤說其實自己今天狀況還不錯,也比之前有自信。「只可惜動作和距離都沒有抓好,挑戰4公尺05亞運參賽標準十幾次,還是沒能破自己的心魔,看到那個高度還是會怕,接下來只剩亞青一次機會了。」

吳家如。林嘉欣/攝影。剛在泰國公開賽達標亞運的沈怡如說:「本來希望這次至少可以跳4公尺,剛好遇到『好朋友』來,很不順,期待能逐漸調整到最佳狀況,目標是在亞運奪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