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北市士林A、屏縣佳冬A分奪會長盃國男、女組二人賽冠軍

「2018年會長盃全國藤球錦標賽」25日於台中市立東山高中體育館點燃戰火,今年賽會多達111隊參賽,首日國中男、女二人賽場場激戰,最終北南2大勁旅表現平分秋色,北市士林A、屏縣佳冬A各別奪下國中男、女冠軍。

士林A郭昱鋌進攻/楊祖德攝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於開幕典禮表示,為推廣國內藤球運動,原本一年僅兩次國內賽明年起將倍增,並增設獎金激勵球員。同時也將向亞洲藤球總會申辦亞洲青少年錦標賽,期望透過國際賽事讓台灣與各國選手交流,也希望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參與藤球運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5日最受矚目的國中男子組二人賽冠軍戰由北市士林A對上屏縣佳冬B,士林A王崇安、郭昱鋌展現優異進攻技巧,網前不斷扣殺得手,防守端也讓佳冬B進攻頻頻掛網,終場士林A便以直落二(21:12、21:11)勇奪冠軍。

士林A勇奪國男二人賽冠軍,樓軒、王崇安、郭昱鋌(由左至右)合影/楊祖德攝士林國中教練詹宇庭表示,選手能在場上做出優異進攻要歸功於平日基本訓練,有了基礎再循序漸進往高階技巧訓練,而不是讓選手為了贏球而忽略基本動作。冠軍戰並沒有下達特別戰術,只對選手說:「球未落地前絕對不能放棄。」

王崇安、郭昱鋌一致認為,贏球關鍵在於防守,將球接好才能做球,有做球才有進攻,加上把新練的「倒掛金鉤」運用在比賽讓進攻更加多變。整體來說比去年進步許多,也依教練指示提升場上專注力,尋找對手的防守漏洞。

佳冬國中雖在國男組二人賽鎩羽而歸,但卻在國女組表現突出,報名4隊共計3隊闖進四強,並由佳冬A、B在冠軍戰進行「姊妹鬩牆」,最終A隊技高一籌,以2比0取勝封后,佳冬女隊包辦前三,另C隊與新北積穗A並列季軍。

首日成績如下,社會女子組二人賽,冠軍佳冬高農A、亞軍台北海大;大專女子組二人賽,崑山科大白、藍隊包辦前兩名;國中男子組二人賽,第一名北市士林A、第二名屏縣佳冬B;國中女子組二人賽,屏縣佳冬A、B隊分居前二;國小女子組二人賽,第一名桃市大同A、第二名南市篤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