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受傷後一度無法擲槍 鄭兆村復出首役奪金

鄭兆村。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三月手肘韌帶撕裂傷,一度無法擲槍的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在日本大阪田徑黃金大獎賽以81公尺69勇奪男子標槍金牌,復出首役喜開紅盤,黃士峰79公尺93奪銅。男子四百公尺跨欄決賽,陳傑49秒93得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去年台北世大運,鄭兆村以驚天一擲的91公尺36奪金破亞洲紀錄,冬訓時維持85公尺以上水準,但他忘了想要突破之前成績,身體的強度就要更強大,在冬訓後強度拉太高,手肘韌帶撕裂傷,一度嚴重到無法擲槍。

黃士峰。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經過艱辛的復健路,日本大阪田徑黃金大獎賽是鄭兆村今年第一場比賽,他在第五擲以81公尺69笑納金牌,年初升格為新手奶爸的黃士峰以79公尺93奪銅。

陳傑在四百公尺跨欄得銅。取自/陳傑粉絲頁。雖然備戰亞運的計畫,因為受傷不得不做調整,但鄭兆村對於雅加達亞運還是信心十足,把世界當做舞台的他,接下來將參加25、26日台灣田徑公開賽,六、七月先後赴日本、瑞典移地訓練,目標直指亞運金牌。

男子四百公尺跨欄決賽,「跨欄王子」陳傑以49秒93得銅。第一次參賽的陳傑表示,現場一萬多觀眾讓他想起去年世大運時的比賽氣氛。看到隊友們破紀錄和拿到好成績,覺得很開心。

陳傑(左)。取自/陳傑粉絲頁。「現場還看到為台灣加油的觀眾,真的很開心很感動!這次成績比上次靜岡再快了一些,回國後馬上要再比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這很像在美國每個禮拜都有週末賽的感覺,可以一場一場調整,下一場的目標就是比這場更好!」

男子鉛球決賽,張銘煌18公尺22排第五;男子跳遠決賽,林鴻敏以7公尺59排名第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