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陳奎儒百十公尺跨欄又破全國 我史上首位闖進13秒半內選手

陳奎儒再破全國紀錄,成為我國首位在百十跨欄跑進13秒半內選手。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雖然第五個欄架重心不穩,陳奎儒仍在日本大阪田徑大獎賽以13.49秒奪金,並打破男子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成為我國首位闖進13秒半內選手,和2016里約奧運參賽標準13.47僅相差0.02,朝奪得雅加達亞運金牌目標更近一步。

對於能打破全國紀錄,陳奎儒笑說:「教練是說有機會,但我自己是沒有想到,賽前沒有想太多,今天起跑狀況還不錯,第五個欄架重心不穩,手勾到釘鞋,後面就順順跑完。」

陳奎儒的左手在第五個欄架時勾到釘鞋受傷。陳奎儒/提供。

原全國紀錄13秒50,是陳奎儒在今年全國大專運動會中所創。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葉政彥理事長宣布,將頒發破全國紀錄奬金六萬元給陳奎儒,以及教練獎金三萬元給王國慧。

面對眾多好手,陳奎儒毫無懼色,在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破全國的13.49,勇奪金牌,日本金井大旺13.53第二。

陳奎儒在大阪田徑大獎賽奪冠。田徑協會/提供。

陳奎儒的成績不僅破全國,和2016里約奧運會參賽標準13.47相比僅相差0.02,即將登場的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110公尺跨欄決賽時間更理想,加上2014仁川亞運銀牌金秉俊的良性競爭之下,相信有機會將全國紀錄再往上提升。

去年在台北世大運奪銀的陳奎儒,今年開春以來一度找不到比賽的感覺,導致成績卡住。但陳奎儒對教練王國慧的信任度百分百,照著教練(王國慧)的課表操課後,穩穩的一步一步來,果然讓成績穩健地向上提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