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玄奘之路商學院挑戰賽 東吳EMBA勇奪四項大獎

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選手勇奪四項大獎。

第13屆國際性兩岸商學院運動盛事─「玄奘之路商學院挑戰賽」,已於107年5月5日完賽,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選手們也於5月7日光榮返台。本次賽事共計約3,000人、48所學校、65支隊伍參賽,為全球華人商學院最大、最艱鉅的路跑賽,比賽地點在中國大陸的甘肅和新疆交界的戈壁,是1,300年前玄奘法師歷險路段,選手須在4天3夜徒步穿越超過116公里,沿途晝夜溫差非常大,對體力、耐力與精神上是相當大的考驗,許多EMBA企業菁英皆以參加戈壁作為挑戰自我極限的目標。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戈13代表隊榮獲「沙克爾頓獎」、「奮進獎」。

東吳大學由商學院傅祖壇院長及劉宗哲副院長擔任院校領導,由具備戈壁參賽經驗的戈11學長們領軍,領隊為商學院EMBA第八屆黃彥瑋學長,隊長為商學院EMBA第六屆張文印學長。賽事於5月2日在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鎖陽城阿育王寺下正式揭開序幕。東吳大學參賽的A隊及C隊共18位選手,歷時8個小時,徒步行走31公里,在黃沙戈壁飛鳥絕跡、烈日當空無蔭遮蔽的情況下,完成了一日體驗賽,甚至為了在途中幫助有心臟病的戈友呼救,而一度變成最後一名,此時競賽最重要的已不是名次。

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選手表現突出。

5月3日至5日A隊選手持續3天的競賽日,穿越了黑戈壁、白戈壁、駱駝刺、雅丹地形等各種艱困的地形以及看也看不到盡頭的恐怖風車陣,最終經過四天三夜的競逐,終於在5日中午前抵達終點,轉身向賽道鞠躬致意,並齊聲大喊「一起出發,一起到達」走過終點線,也許競賽成績在所有參賽隊伍中並不算好,但是組委會、其他各參賽大學及眾多媒體對於東吳大學代表隊「一起出發,一起到達」的堅持,給予極大的肯定,紛紛表示這才是戈壁挑戰賽最高的精神表率。最後,東吳大學戈13代表隊總共榮獲全員完賽的「沙克爾頓獎」、「奮進獎」、「最佳公眾人氣獎」及「最佳風範獎」四項大獎,展現最佳的東吳精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