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中運》把每一趟當做最後一趟在跑 林祐賢200M奪國際賽首金

林祐賢在世中運田徑賽勇奪一金二銅。王文祥/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把每一趟當做最後一趟在跑的楠梓高中林祐賢,以21秒47在世界中學運動會男子200公尺,喜收國際賽首金,第一次出國比賽便拿下一金二銅,讓他信心大增。女子2000公尺異程接力中華隊奪銀。

女子2000公尺異程接力,中華隊張秝羚、鄭歆瑩、李欣容和王柔諠奪銀。王文祥/提供。

2018世界中學運動會田徑賽收兵,總計中華隊在本屆共奪得二金三銀三銅,第一面金牌是由文華佑在跳遠奪得。

女子2000m異程接力,中華隊鄭歆瑩/張秝羚/李欣容/王柔諠拿下我國第三面銀牌,前兩面銀牌是楊睿萱在女子400公尺、鄭詠仁在男子跳高的傑作。

林祐賢(前),王文祥/提供。

三面銅牌則是男子一百公尺林祐賢、男子1000公尺異程接力文華佑/林祐賢/王彥和/葉清華,以及女子鏈球洪吉嫻。

楠梓高中二年級的林祐賢,從小就很過動。「我就靜不下來,很喜歡衝刺的感覺,要我坐著10分鐘都很痛苦,看到書本就打哈欠,但站起來就很想跑。」國一開始練田徑,讓他過剩的精力找到出口。

林祐賢(左二)。高中體總/提供。

但好事多磨,老天似乎很愛跟他開玩笑,運動傷害老是比好成績早一步報到。「每一次我信心滿滿,準備好要展現實力時就受傷。高一全中運前,是右腳踝骨頭裂開,整整休息了兩個多月,高二上則是左腳踝韌帶受傷。」

這種事光用想的就嘔死人了,但樂觀的林祐賢沒有把時間花在自怨自艾上。「我告訴自己,要用開心的心情去做復健,這樣才會更快好起來。那時的想法就是,只要能走,我就要試著跑跑看,能跑,我就要快跑!」

林祐賢(左)。王文祥/提供。

今年全中運,傷後復出的林祐賢在高男200公尺拿下銀牌,跑出個人最佳成績21.46,這次世中運第一次披中華隊戰袍出賽,他先在男子一百公尺、一千公尺異程接力得銅,最後一項200公尺火力全開以21.47奪金

林祐賢說,這次比賽狀況還不錯,只是比完接力後,左後腿有一點不舒服,賽前一樣很不舒服加上肚子又痛,但他提醒自己:「要比就要好好比,一上起跑架,就是要相信自己,當作最後一趟跑,為自己的生涯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林祐賢(中)。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這面得之不易的金牌,對林祐賢和教練張耀仁都是肯定。「謝謝教練、老師和學校的校長、主任及家人,在台灣守著直播幫我加油。」

以「短跑男神」楊俊瀚和牙買加「閃電」波爾特為師的林祐賢,下一場比賽是月底的台灣田徑公開賽,希望100公尺能挺進10秒60內、200公尺跑進21.40內。「另一個目標,是在七月青奧資格賽中闖關,進軍十月阿根廷青年奧運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