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全國泰拳賽收尾之戰 不戴護具拳拳到肉宛如職業賽

謝宥勝擊中黃嵩森(圖/中華民國泰拳協會)

2018年第九屆全國泰拳錦標賽,今天(6日)在台北花博公園行動夢想館圓滿落幕,搏擊傳統名校來義高中A隊獲團體冠軍,成年男子60公斤級謝宥勝與黃嵩森進行一場不穿護具、頭盔的加賽,拳拳到肉的激烈碰撞,宛如一場職業級賽事,替賽事做一個精采收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宥勝與黃嵩森之戰,因彼此勝負認知差異要求重賽,裁判判進行一回合2分鐘的加賽,在雙方同意下,只戴拳套、打赤膊上陣,如職業泰拳賽一般,出拳與踢擊的聲音,都與護具不同,比賽變得更刺激,最後協和拳館的謝宥勝3比2擊敗榕城館黃嵩森。

「有點緊張!」謝宥勝賽後表示,雖然打過沒戴護具的比賽,但在泰拳錦標賽還是第一次,「也只能告訴自己,認真度過這2分鐘,不要多想,傷害與強度都非平常穿護具可以比擬,要保持平常心!」

泰國移工阿朋過去是職業拳壇好手。(圖/中華民國泰拳協會提供)

有職業賽氣氛的賽事,此次也有職業級選手現身,來自泰國的移工阿朋,雖高齡48歲,過去在泰拳是職業好手,勝場數破百,退役後來台工作,現在所屬的立青泰拳館,是立青老闆羅勝炳出資,讓泰國移工們有活動的機會。

阿朋3年前參加全國泰拳賽就一鳴驚人,國內拳迷對他不陌生,今天的對手張梓育還比他大12歲,是因年紀大反應慢,加上慢性病纏身,才接觸泰拳,老經驗的阿朋,打來駕輕就熟,讓對手有發揮的機會,出拳猛也沒讓對方受傷。

60歲高齡拳手張梓育(中)首度登台,連兒子都開始受感染學拳。大會提供

志在台灣推廣泰拳的阿朋表示,希望讓台灣有更多人認識泰拳,偶而他還是會懷念選手生涯,現在想比賽一方面同強度對手難找,一方面自己年紀也大,但他樂於傳授自己的經驗與技巧,「雖然館內我是教練,但我都跟學生一起練,有不會的地方我才教你。」

立青泰拳總教練蘇利亞說,台灣泰拳實力有很大進步空間,選手差在經驗,年輕一輩其實很優秀,可惜國內沒有太多發揮的舞台,阿朋也提到泰國比賽多,「多打骨頭會變硬,承受度變高,對抗性才會強,這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提升,就是多比賽,所以我們一直推廣自辦賽事。」

潘弘旻有KO日本職業選手紀錄。大會提供

潘弘旻就屬年輕一輩好手,原本是跆拳道選手,但因身高限制始終沒出色成績,轉戰泰拳、散打領域後,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今天在對手林勁成棄權下輕鬆獲勝,但他下個月要前往墨西哥出征IMAF泰拳世錦賽。

有移工拳王、有國手級選手,今天也誕生一位高材生冠軍,就讀國防醫學院的楊世唯,已開始在醫院實習,還是桌球隊成員,大四在學校主任陳穎信安排搏擊防身課,開始對泰拳產生興趣,今天不到30秒就擊敗對手蕭俊皓奪下金牌。

醫學院高才生冠軍楊世唯。(圖/中華民國泰拳協會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必須醫院值班的他,得承受跨夜上班的疲勞,在利用休假進行練習,其實父母並不贊同他練拳,「但因為我職業的關係,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打多久,希望把握每一次機會,有國際賽機會就好好鍛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