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中運》文華佑跳遠奪金 我國旗飄揚官網

文華佑在世中運勇奪男子跳遠金牌,拿下我國在本屆田徑賽首金。文華佑/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惠文高中文華佑在世界中學運動會以7公尺57,勇奪男子跳遠金牌,為我國拿下本屆田徑賽首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大會官網令人振奮。文華佑說:「現階段尋求成績穩定成長是重點。」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在世界中學運動會官網。截取自大會官網。2018世中運在有「南方珍珠」之稱的摩洛哥馬拉喀什舉行,這也是文華佑在世界中學運動會的第一面金牌。

文華佑(後排中)在世中運跳遠奪金。文華佑/提供。文華佑說:「這場比賽其實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因為全中運結束後,下一週就準備要出發了,而且比賽的地點真的很遠,轉了三次機,時差也慢台灣七個小時,氣溫也很低,花了一點時間適應。」

文華佑在世中運跳遠奪金。文華佑/提供。不過也因為全中運結束了,文華佑說自己沒有太多壓力,很放鬆地完成比賽,拿到第一名也在意料之中,但現階段成績穩定成長才是首要目標,因為他今年最大的目標是放在青年奧運。

文華佑本賽季表現搶眼,連比六場全國賽都奪冠,其中三月在新北市青年盃以7公尺69的成績摘金,打破由許唐漢在1985年台灣區運動會,所創下的全國青年紀錄7公尺67,全中運時再平自己保持的青年紀錄。

文華佑。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能夠屢創佳績,文華佑很感謝惠文高中校長王沛清及教練蔡欣憲的支持,不斷改善學校場地、訓練器材和運動防護等軟硬體設備,讓選手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練習,將成績不斷往上提升。

文華佑。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教練蔡欣憲表示,全中運後即出發前往摩洛哥,尚未完全休息調整下,文華佑可以有這樣穩定表現值得肯定。

「華佑在國際賽高壓比賽中節奏掌握適宜,也很謝謝王文祥教練與徐勝雄教練現場指導,能夠以7M57佳績為中華代表隊搶下第一金,真的很開心,接下來五月國邀賽在台北,也希望大家親臨現場一起為選手加油,我們會持續努力,謝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