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葉日鴻連莊並追及六選手 金牌獻給火災喪生的阿公

葉日鴻要把這面金牌,獻給去年在火災意外中喪生的阿公。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中壢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不想放棄一年一次的全大運,三月中旬亞洲越野錦標賽受傷的「小葉」葉日鴻,理大平頭激勵自己,以32:51.85衛冕公開男一萬公尺金牌,還在最後一圈追及六位選手。「只要狀況OK,我還是想用最好的態度出賽!」他說。

葉日鴻(前)。林嘉欣/攝影。

全大運公開男生組10000公尺決賽,國立體大葉日鴻前幾圈都在前面帶,但因天氣太熱,第五圈左右先回主集團休息一下,倒數第八圈時再突圍,最後以32:51.85連莊,台灣體大林威揚33:17.26、張智銓33:17.45分居二、三。

葉日鴻(前)。林嘉欣/攝影。

最後一圈,本來就跑在最前面的葉日鴻,就像是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卜派一樣,快馬加鞭追及六位選手一圈,讓現場觀眾驚呼聲連連。

葉日鴻(前)前幾天剛理平頭。林嘉欣/攝影。

對於自己的新造型,葉日鴻說:「三月亞洲越野錦標賽受傷後,一直都還沒好,但全大運一年才一次,我實在不想放棄,所以前兩天決定理平頭激勵自己。」

葉日鴻(前)。林嘉欣/攝影。

不會不習慣嗎?葉日鴻笑說:「我國高中就是這個造型,但上大學後倒是第一次,但這兩天天氣剛好很熱,這樣很涼快啊!」

葉日鴻(前)。林嘉欣/攝影。

既然傷還沒好,教練也叮嚀後面還有5000公尺的比賽,不要太拼,那為何最後一圈都已贏定了,還要追及六個選手?葉日鴻說:「只要狀況許可,我還是想拿出最好的態度出賽,當時覺得OK,就追了!」

葉日鴻抵達終點時幾乎氣力放盡。林嘉欣/攝影。

葉日鴻說,這面金牌是為了一直支持他的家人而跑的,「相信去年在火災意外中過世的阿公,在天上看到我拿金牌,一定會很開心的!」

葉日鴻(右二)。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