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民生國中一人田徑隊 周政嘉勇敢作跳高夢

因為有吳珮緹教練(左起)、林育麟老師等貴人相助,讓周政嘉勇敢作大夢。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特稿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因為愛上過竿那一刻的海闊天空,儘管學校沒田徑隊只能自主訓練,嘉義市民生國中周政嘉仍堅持著跳高夢。「在單親又隔代教養的『阿嘉』身上,我看到了不服輸的精神!」義務擔任「假日限定版教練」的吳珮緹說。

全中運田徑賽25日續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鏖兵,國中男子組跳高,民生國中唯一的田徑選手周政嘉,以1.92奪得銀牌,這個成績不算太出色,但背後卻有個感人的故事。

出身清寒家庭的周政嘉自小父母離異,但由阿公阿嬤扶養、隔代教養的他個性很樂觀,沒把這些當作是阻礙自己進步和尋夢的藉口。

周政嘉勇奪全中運國男跳高銀牌。林嘉欣/攝影。

小六被選進嘉義市全小運代表隊後,周政嘉開始接受志航國小教練吳珮緹指導。「他本來是用剪腳式跳高,全小運比賽前兩個月,我讓他改為背向式,首次參加全小運便拿到第八名,他的彈性很好,我認為很適合練跳高,便一路帶著他。」

進入民生國中時,周政嘉一度被編進足球隊,但他始終懷念跳高過竿的那一刻,國一下學期爭取再回到跳高場上,但問題來了,嘉義市民生國中沒有田徑隊,尤其是前年吳珮緹考上新北市信義國小正式老師後,周政嘉成了田徑孤兒。

很幸運的是,前女子混合運動好手,本名吳淑芬的吳珮緹並沒有放棄他。「雖然他的身材不夠高,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不服輸的精神,我實在不忍心放棄這個孩子。」

就這樣,周政嘉展開了自主訓練的艱辛路。「全校只有我一個人練跳高,很孤獨,但也可以更專心。」為了讓自己更進步,練習時他拜託同學用手機幫錄影後,傳給吳教練看,然後透過FB溝通,請教練幫他指點迷津。

周政嘉感謝一路上幫過他的每一位老師和教練。林嘉欣/攝影。

除此外,本身是嘉義東石人的吳珮緹,也利用假日返鄉探親機會,撥空指導周政嘉,成為「假日限定版」的義務教練,也讓周政嘉的成績穩定進步。「上一場比賽198高度有過,可惜碰到竿。」

會對周政嘉如此上心,吳珮緹說是受到已故教練李四川的感召。「國、高中時期,教練都讓我們這些選手住進他家,我目前還沒有這個能力,但看到有心的選手,總覺得該拉他一把,就當是多照顧個兒子。」

對於吳教練,周政嘉感恩在心。「謝謝吳教練不斷地幫我調整動作。」另一位貴人,是前陣子過世的后綜教練林啟仲,「林教練把我當做自己的學生一樣,給了我很多的指導,真的很謝謝他們。」

周政嘉(左)在全中運國男跳高得銀。林嘉欣/攝影。

周政嘉很清楚,大環境對他很不利,但他還是選擇堅持。「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入選代表隊,為國爭光,終極目標則是像名將向俊賢一樣,前進奧運!」

人生有夢,逐夢踏實,沒有環境,只要有心,一樣可以自己創造環境!祝福這個不認輸的孩子,可以勇往直前,成功翻轉自己的命運,在跳高路上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