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192公分棄籃球練田徑 傅兆玄雙金入袋樂開懷

192公分的桃園國中傅兆玄在全中運拿下國男跳高、混合運動雙金。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國小曾被抓去打籃球,192公分的桃園國中「ㄌㄜˋㄎㄚㄟ」(台語,指高個子)傅兆玄說:「不好玩!」今天在全中運國男跳高以1公尺95拿下首金,下午混合運動再添一金,證明自己的抉擇是正確的,接下來將挑戰2公尺大關。

傅兆玄身高192公分。林嘉欣/攝影。

桃園國中三年級的傅兆玄,今天本以打破大會2公尺03為目標,可惜挑戰2公尺04時三跳都失敗,最後以1公尺95稱王,嘉義市民生國中周政嘉第二,台南市新化國中楊子毅第三。

傅兆玄說:「今天的過竿動作太僵硬了,這次我除了跳高外還參加混合五項,天氣太熱以及體力問題都有影響到。」

國男跳高前三名傅兆玄(中)、周政嘉(左)和楊子毅。林嘉欣/攝影

爸爸182公分,媽媽170公分,目前是全家最高的傅兆玄,國小時就168公分,小五開始練短跑,曾被籃球隊相中,但籃球員初體驗傅兆玄並不開心,「不好玩,投籃好難喔!」他選擇繼續回田徑場打拼,並從此謝絕球隊邀約。

國一時就飆破190公分的他,被教練發崛出跳高天份,並在國二兼練混合五項,五項中的跳高和110公尺跨欄,是他較拿手的項目。畢業後將進入桃園高中,接受前跳高國手陳鴻傑指導,希望能更上層樓。

傅兆玄(前)在國男混合運動也奪金。林嘉欣/攝影

去年全中錦和今年青年杯,傅兆玄那度跳出個人最佳的198公分,但也只比自己的身高多6公分而已,傅兆玄坦承:「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接下來想先挑戰2公尺,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超越向俊賢。」

傅兆玄(左)。林嘉欣/攝影

不僅在跳高項目從上屆的第九名進步到第一,五項混合運動傅兆玄也以3415分稱王,雙金入袋樂開懷,新北市光榮國中詹可德第二,彰化大同國中何奎霖第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