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打破高懸12年全國青年紀錄 王晨佑盼亞青奪金並達標世青

王晨佑在全中運高男混合運動三連霸,並以7198分打破全國青年紀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最害怕的撐竿跳跳出個人最佳4公尺30,王晨佑在全中運以7198分,改寫高懸12年的高男混合運動全國青年紀錄和大會紀錄,完成三連霸,目標直指亞青金牌。「下個目標是拿回這次三鐵少拿的300分,拼世青達標。」王晨佑說

王晨佑在原本最害怕的撐竿跳跳出個人最佳4公尺30。林嘉欣/攝影。

以個人最佳成績6610分拿下亞軍的台北市麗山高中王昱翔,也繼王晨佑後達到亞青參賽標準6500。王昱翔說:「我有兼項百十公尺跨欄及四百公尺接力,體力上有受到影響,這個成績還算滿意。」季軍虎尾高中許世杰6207分。

拿到銀牌的台北市麗山高中王昱翔(右),也繼王晨佑後達到亞青參賽標準。林嘉欣/攝影。

全中運高男組混合運動原大會紀錄,以及全國青年紀錄,是由廖書劍於民國95年所創的7001分。

撐竿跳高原本是王晨佑最害怕的項目。林嘉欣/攝影。

台南市永仁高中三年級的王晨佑,國小四年級接觸田徑後,便愛上混合運動。「就覺得一整天可以都待在田徑場上,比好幾個項目,超讚的!因為每個項目都有不同的樂趣,我覺得練混合運動真的好快樂!」

王晨佑(前)。林嘉欣/攝影。

打破七千分大關,是王晨佑高一就立下的志願,但好事多磨。撐竿跳高成為他前進七千分路上的「大魔王」。「就覺得好危險,不敢起跳也不敢插竿,連看到撐竿跳的墊子都會怕。」

台北市麗山高中王昱翔(左)得銀,王晨佑得金。林嘉欣/攝影。

為了破除心魔,家人特地從台南載他到草屯接受教練許弘恩指導。「草屯的設備很好,看起來很安全,沒有之前想的那麼恐怖,讓我放下心防,我花了近一年從基礎練起,很開心這次跳出最佳的4公尺30。

王晨佑(前)。林嘉欣/攝影。

等了三年,終於跨過7000分門檻,王晨佑有了更遠大的志向。「短程目標是拼世青達標7300分,長程目標是挑戰李福恩、古金水等前輩的紀錄,讓自己成為台灣混合運動的另一個傳奇。」

林嘉欣/攝影。

上屆亞青田徑賽屈居銀牌,王晨佑說:「心理建設沒做好,第一項沒比好,便嚴重影響到後面的項目。這一次,我不僅要把失去的金牌要回來,也要拼世青參賽標準,希望兩個願望能一次實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