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陽伯恩破全國青年紀錄 18.8在上屆亞青可奪金

陽伯恩以18.8打破全國青年紀錄,和中華田徑協會副理長朱文慶(左起)和秘書長王景成開心合影。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東高中陽伯恩今天擲出破大會的18.8公尺,勇奪全中運田徑賽高男鉛球金牌,並改寫自己保持全國青年紀錄,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開心地說:「這個成績在上屆亞青田徑賽可以拿金牌!」陽伯恩。林嘉欣/攝影。

全中運原高男鉛球大會紀錄,是賴晉毫和馬皓瑋去年在彰化縣所創的17.8,原全國青年紀錄,則是陽伯恩去年11月4日在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中,所創的17.84。

陽伯恩。林嘉欣/攝影。

能夠更上層樓,陽伯恩自己也嚇了一跳。「豐原天氣熱,我本來就不喜歡在大熱天比賽,台東雖然也熱,但豐原濕度較高,感覺特別悶,自己狀況又不好,真的沒想到可以創紀錄。」

陽伯恩。林嘉欣/攝影。

台東高中三年級的陽伯恩,今天在第三擲擲出18.8稱王,苗栗縣苑裡高中張宇翔16.78第二,彰化縣和美高中薛貿鴻16.76第三。

去年就已達亞青參賽標的陽伯恩說,前陣子練習狀況一直不好,很容易焦燥,出手也急,很多細節動作都沒做好。「教練有提醒我不要管練習的成績,只要比賽時可以發揮出來就好,接下來我希望能在亞青奪金並突破19.5公尺,拼世青達標。」

陽伯恩18.8的成績,優於過去兩屆亞青田徑賽金牌得主,2016亞青金牌成績18.41,2014年則為18.64,陽伯恩如能維持18公尺以上的穩定成績,今年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大有可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