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去年全中運後轉練標槍 許芳綾逆轉奪田徑首金

許芳綾喜收今年全中運田徑場上第一金。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去年全中運後才轉練標槍的瑞原國中許芳綾,在國女標槍決賽最後一擲以49.21公尺逆轉封后,拿下個人在全中運、也是107年全中運田徑場上首金,到場加油的媽媽爆料說她從小好動,「剛學走路時,她平均一個月就穿壞一雙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許芳綾。林嘉欣/攝影。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田徑賽,今天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展開,田徑場上的第一面金牌,頒給在國女標槍掄元的桃園市瑞原國中許芳綾,亞軍新北市光榮國中徐若家48.22,季軍台南市金城國中黃依絨47.84

許芳綾。林嘉欣/攝影。常被問是否有原住民血統?幾乎每一場比賽都會到場為許芳綾加油的許媽媽笑說:「沒啦!我是閩南人,她爸爸是客家人!」對於女兒練田徑,雙親很支持。「小四時她就想說練田徑,但通常小五才練,教練看她有運動細胞,便讓她跟著玩玩。」

許芳綾。林嘉欣/攝影。許芳綾小學時練壘球擲遠,國一時練一百欄和混合五項運動,但她有傷在身,成績又一直出不來,去年全中運結束後,在教練建議下改練標槍。

許芳綾。林嘉欣/攝影。許媽媽除爆料說,芳綾剛學走路時,一個月就要穿壞一雙鞋外,還透露:「她個性很好強,之前成績不好時,不想我們來替她加油,連電話都不想接,現在不一樣了,還會故意漏了帶東西,提醒我們送到田徑場來並替她加油!」

許芳綾和雙親。林嘉欣/攝影。轉練標槍後,許芳綾變得更快樂也更有自信,第一次比標槍便得亞軍,港都盃奪金還破大會,首度在全中運比標槍就奪下金牌,讓她很開心自己找到的真正的戰場。「前幾擲太緊張了,不然成績應該可以更好!」

許芳綾(右)和教練。林嘉欣/攝影。許芳綾說,自己最欣賞的運動員是鄭兆村。「台北世大運驚天一擲,超熱血的。」雖然練田徑很苦,但成就感讓許芳綾覺得再苦都值得,「很累,但是很爽!」能說。

全中運國女標槍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