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業餘綜合格鬥積分賽 全運會角力金牌強碰中正盃散打冠軍

李育昇(紅方)與劉家佐激戰。大會提供

當全運會角力金牌得主遇上中正盃散打冠軍,會擦出什麼火花? 「RFC猛龍過江 業餘綜合格鬥積分賽」今(15)日在台北網球中心場場激戰,全運會角力金牌劉家佐,與跆拳道國手、全國中正盃散打冠軍李育昇,鐵籠內正面對決,此役戰至第二回合,李育昇乘隙使出「裸絞」技,降伏對手贏得勝利。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RFC猛龍過江 業餘綜合格鬥積分賽」今天在台北市網球中心舉行,吸引千餘名觀眾到場觀看各組對決。李育昇與劉家佐在各自技擊領域都有專長,兩強今日遭遇,第一回合劉家佐就發揮了強勁的角力技術,將李育昇擒倒帶入地面戰。但李育昇在地板上利用柔術技巧,化解了劉家佐的攻勢,並大幅消耗劉家佐的體力。第二回合再度進入地面戰,李育昇開始佔上風,同時找到對手防禦空隙,利用祼絞技順利降伏劉家佐,取得重要的勝利。

本日另一場重點賽事,剛在二月份拿下女子年度冠軍的「最強牙醫助理」吳巧貞,對上散打跆拳選手潘香妃。吳巧貞選手開賽就很明確以纏鬥降伏作為比賽策略,短暫的拳腿交鋒後,順利的將戰鬥帶入地面。潘香妃雖然頑強抵抗,試圖緊抱對手,不過仍被吳巧貞切入側邊壓制,再轉進背後控制位置後,迅速的以背後裸絞降伏潘香妃,在第一場積分賽就有所獲。

延續去年10月與12月的分站賽以及今年2月的年度冠軍決賽, 「RFC猛龍過江業餘綜合格鬥積分賽」繼續深耕台灣綜合格鬥的運動環境,開創台灣技擊運動新格局,以更開放的賽制吸引各單項技擊運動好手來爭奪最強頭銜。此次比賽採新制度,以「配對制」安排賽事,評估選手訓練背景、資歷、比賽成績各方面條件後,安排實力接近的選手進行對抗,除了可以讓更多人參與比賽之外,還能讓觀眾們看到不同專長的技擊運動選手,在綜合格鬥這個開放競賽平台中進行對抗,可以觀賞角力對散打、詠春對拳擊、柔道對踢拳擊…等不同風格的精采對決。這樣賽制一方面可以讓更多不同專長選手參與,讓綜合格鬥運動向下紮根,一方面可以發掘未來綜合格鬥與技擊運動人才,除了成為國家代表隊參與國際賽事外,更能有機會接軌職業綜合格鬥賽事,成為未來職業舞台上的明星。

今年7月7日至8日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辦「RFC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延續2月份職業大賽的能量,並且擴大技擊的種類,除了綜合格鬥,還會有跆拳道在台灣第一場正式職業大賽,再加入柔術、泰拳、散打、自由搏擊的示範賽,相信7月在台灣將會燃起濃濃技擊運動熱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