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球》U19&U16亞錦賽雙勝大馬 中華隊同晉冠軍戰

U19雙籃中華隊晉級冠軍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8年第3屆亞洲19歲暨16歲級四人制合球錦標賽今日在中大壢中舉行最後一天雙籃賽賽程 ,共計超過千名觀眾熱情鼓勵下,中華隊小將在 U16及U19 皆擊敗馬來西亞紛紛晉級拿下冠軍賽門票,於下午將出現兩座冠軍金盃。

U16中華小將率先取得冠軍門票。

U16歲雙籃比賽,中華隊首度對上距身高優勢的馬來西亞選手,以貼身戰略克服身高劣勢,增加對方犯規,來自萬芳高中國中部潘昱萍以神準罰球為中華隊搶下5分,逆轉前3局落後的劣勢,最終以10 : 6比分及全勝戰績挺進總冠軍賽。潘昱萍表示:「第一次對上馬來西亞選手,還不太習慣他們的打法。但這次有這麼多人來現場替我們加油,也讓我們更有動力拿下冠軍。」;已有七年合球球齡,身高僅有152公分的蔡佩均對上 178公分的對手,絲毫不感到害怕,蔡佩均表示:因為身高比對方矮,策略上更加強近身的防守,補足在投籃易受到對手的干擾。

中華隊陳蓓萱教練表示:「因為是今天首場比賽,球員的球感和默契還沒有掌握,我們先採取切入投籃製造犯規來破解馬來西亞的身高優勢。冠軍賽即將面對泰國隊選手,會加強跑動和導球,為自己製造更多得分機會。」

林聖傑為中華隊開啟領先優勢。

上午U19雙籃賽,中華隊同樣也對上馬來西亞隊,首局開始即以順暢傳球爭取得分機會,萬芳高中林聖傑掌握絕佳切入時機及外線發揮拿下5分,為中華隊開啟領先優勢。第三局後中華隊逐漸拉開比分,採取快攻及籃板戰術,由李韓華鎮守籃下負責投籃搶分成功,最終以21:7比分獲勝,並以全勝姿態挺進冠軍賽,將於下午17:20 與中國隊爭奪雙籃冠軍。

中華隊榮晨皓搶籃板助攻 拉開比分。

中華隊總教練楊家鑫表示:「從比賽的前期,各國較不熟悉中華隊的打法,因此在比分及戰術應用上較有差距,但經過四天比賽已逐漸熟悉中華隊球風,在與各國對戰中也感受應用不同的戰術想辦法拉近比分,今天下午的雙籃決賽,雖然中國隊球齡平均不到三年,但憑藉身高優勢及成熟的技術,中華隊會利用地主優勢及強悍球風,將金盃留在台灣」。

在今日下午雙籃冠軍戰將於16:40(U16)及17:20(U19)分別由U16對上泰國隊、U19對上中國隊,中華小將們是否能順利完成三連霸將冠軍金盃留在台灣?明日同時也將舉行U19及U16單籃賽決賽,守住各國攻勢,力拼2面金牌。四項獎項將於明日4/15(日)下午17:30進行頒獎典禮,晚間19:00選手之夜晚宴上將會公布本屆U19及U16單籃及雙籃項目個人MVP獎項得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