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沈怡如傷後復出破大會 盼全大運成功叩關亞運

國體大沈怡如奪得大女甲組撐竿跳高金牌,成績破大會。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8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收兵,大女甲撐竿跳高決賽,去年受傷今年新北市青年盃強勢復出的國體大沈怡如,以3.80破大會,惜挑戰4.05亞運參賽標準未果,期盼能在全大運時完成叩關亞運目標。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國體大沈怡如。林嘉欣/攝影。這項比賽31日續產生四項大會新猷,其中僅一項出現在甲組,大專女甲撐竿跳高,國立體育大學沈怡如以3.80打破大會紀錄3.70,另有三項出現在大專女乙

臺南大學林盈汝奪得大女乙組200公尺金牌,成績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國體大賴庭萱(右)摘得大女甲組5000公尺后冠。林嘉欣/攝影。臺灣體大廖靜賢(右)摘得大女甲組200公尺后冠。林嘉欣/攝影。大專女乙5000公尺決賽,臺灣大學施正心19:19.65,打破大會紀錄19:28.54;200公尺決賽,臺南大學林盈汝26.31破大會26.46;4x100m接力決賽,清華大學張皓淳/曾妍禎/吳玫萱/薛宇涵51.07,打破大會紀錄51.52。

成功大學楊晁青(前)摘得大男乙組50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中央警大楊原順(中)奪得大男乙組2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大二的沈怡如高三時曾跳過3公尺90,但大一冬訓時膝蓋受傷後,助跑只能改跑短程,高度無法提升,今年新北市青年盃以3.93更上層樓,今天3.8破大會後,挑戰4.05亞運參賽標,惜無功而返。

東華大學范志維(左)險勝,在大男甲組200公尺稱王。林嘉欣/攝影。

交通大學羅穎峻奪得大男乙組三級跳遠金牌。林嘉欣/攝影。沈怡如表示,去年11月重新恢復訓練後,最大的差別在於心態和想法。「以前會怕成績不好,怕教練難過,現在比較成熟,目標也很明確,就是要拼亞運,只可惜動作沒做好,只好把希望寄託在全大運。」

國體大陳昭郡(前)在大女甲組3000公尺障礙稱后。林嘉欣/攝影。

臺師大陳彥宏(右二)奪得大男甲組跳高金牌。林嘉欣/攝影。女甲400公尺跨欄決賽,國體大跨欄女將羅佩琳以61秒46封后。「風實在太大,跑到後面幾乎全靠意志力在撐,成績還算可以,只是欄間的節奏控制得不大理想。」

虎尾科大仝玉潔(前)奪得大女乙組8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一個月內連續參比三場連拿三冠,羅佩琳坦言:「實在很難消化,但卻能讓選手培養自我調適的能力。」放眼四月全大運,將在女子四百公尺跨欄尋求三連霸的羅佩琳說:「期待再度跨上58秒台!」

國體大陳淇鴻(左)奪得大男甲組400公尺跨欄金牌。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