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Conti送球到偏鄉賽嘉 盼成小小兵圓夢助力

Conti董事長楊惟超(右二)和世大運國手陳怡如一起送球到屏東賽嘉國小。Conti sports/提供。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屏東報導】

Conti送球到偏鄉活動首班列車開抵屏東賽嘉部落!對於賽嘉國小全校57個學生幾乎人人會打排球,Conti董事長楊惟超深受感動。擁有鄒族血統的世大運國手 「大眼妹」陳怡如,則鼓勵賽嘉小小兵們:「勇敢做夢,堅持到底!」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社會責任,Conti詠冠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發起送球到偏鄉活動,共有30所偏鄉國小受惠,並特別邀請世大運排球國手「大眼妹」陳怡如、籃球國手曾祥鈞和女足好手「咖咖」潘彥昕擔任送球天使。

Conti董事長楊惟超(左)和世大運國手陳怡如(中)送球到屏東賽嘉國小。Conti sports/提供。林嘉欣/攝影。首班列車開抵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部落的迷你國小賽嘉,17日才從日本返台的Conti董事長楊惟超,18日清晨專程南下屏東,和世大運國手「大眼妹」陳怡如以及前中華男排隊國手,也是陳怡如的爸爸陳寶源,一起前往賽嘉國小送球。

Conti董事長楊惟超(右)送球到屏東賽嘉國小給校長曾有欽(左)和球員。Conti sports/提供。林嘉欣/攝影。賽嘉國小校長曾有欽和排球隊教練潘德忠表示,很感謝Conti致贈40顆排球給賽嘉,為迎接Conti董事長楊惟超和陳怡如,小球員除親手製作感謝海報和大卡片外,還精心排演表演活動,包括排灣族歌曲,讓這場送球活動溫馨又感人。

屏東賽嘉國小開心練球。Conti sports/提供。林嘉欣/攝影。看到活力十足的賽嘉國小小小兵,Conti董事長楊惟超表示:「雖然賽嘉國小只有 57位學生,但幾乎都會打排球,還在今年和家盃排球賽拿到第六名,真的很不簡單,希望Conti的排球可以成為賽嘉排球隊圓夢的助力。」

Conti送的球,賽嘉國小排球隊小朋友們愛死了。Conti sports/提供。林嘉欣/攝影。全校只有57個學生的賽嘉國小,大多是排灣族原住民,去年才爭取到經費蓋了個簡易風雨排球場。教練潘德忠說:「很多孩子都是隔代教養或單親,我們都利用放學後的4:40到6點練球及作課後照顧,排球隊中還有五位是模範生喔。」

賽嘉國小排球隊在去年新建的風雨球場練球。Conti sports/提供。林嘉欣/攝影。2007年創立的Conti詠冠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母公司1969年於五股以代工起家,1971年和日本美津濃工作合作,1976更名為百洲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1978年籃球與足球分別獲得FIBA與FIFA的認證。

Conti董事長楊惟超(右二)和世大運國手陳怡如一起送球到屏東賽嘉國小。Conti sports/提供。林嘉欣/攝影。深耕台灣的Conti和排球淵源頗深,2010年起獲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認證,作為全國性排球賽用球,企排六年到12年都是企業排球聯賽球團主之一,企排六到八年組Conti女排隊,九至12年組Conti男排隊,提供青年小將以賽代訓舞台。

Conti董事長楊惟超和世大運國手陳怡如一起送球到屏東賽嘉國小。Conti sports/提供。林嘉欣/攝影。人生而不平等,貧富和城鄉的差距,讓同樣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愈來愈疏離,感謝Conti送球到偏鄉的善舉,為偏鄉愛運動的孩子點了一盞燈,也冀盼發揮拋磚引玉之效,有更多企業一起來關懷偏鄉孩童。

送球天使「大眼妹」陳怡如開心紀錄賽嘉國小排球隊球員練球過程 。Conti sports/提供。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