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今年燃星計畫&未來之星公布 31名網、桌、羽和高球獲千萬贊助

「台塑燃星計畫」和「台塑未來之星」公布名單。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由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舉辦的「台塑燃星計畫」和「台塑未來之星」,今公布獲得贊助包含網球、桌球、撞球、羽球和高爾夫球等31名獲得贊助的選手名單,共將獲得破千萬以上的總金額贊助,其中包括澳網成為台灣首位奪下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梁恩碩,獲升等為未來之星贊助每年擁有400萬台幣贊助,讓梁家欣喜萬分。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塑贊助的四個運動項目代表。大會提供

今年已經邁進第八屆的「台塑燃星計畫」,今年撞球項目總共有14位選手接受贊助,其中許睿安、古正晴、柯秉中、魏子茜在《2017臺北世大運》代表國家參賽,並拿下男、女單、雙打4金榮耀,及於《2017年卡達世界9號球錦標賽》4強的「港都魔獸」吳坤霖、包辦《2016年日本北陸撞球公開賽女子組》前三名的王婉菱、范育瑄、陳佳樺,以及謝佳臻、唐境霆、葉鎮綸、柯秉翰、李心語、蔡佩君。

台塑燃星計畫今年贊助14位撞球選手。大會提供

桌球項目受贊助的選手包含甫在《2018匈牙利桌球公開賽》男單奪冠的16歲「桌球神童」林昀儒、青少年國手常客黎昕陽、在《2017白俄羅斯公開賽》拿下女雙亞軍的台灣新生代組合林珀璇與林家瑄,共計4位。

台塑燃星計畫贊助8名網球選手。大會提供

網球項目受贊助選手有2017年囊括澳網、溫網以及美網青少年組雙打冠軍且獲頒「2017台灣新秀運動員」的台灣新生代好手許育修、於《2017橘子盃青少年網球賽》奪下女雙冠軍的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於《2017臺北世大運》女團、女單分別獲得金牌及銀牌的李亞軒,以及徐竫雯、卓宜萱、駱建勛、吳東霖、何承叡,共計8位。

羽球項目則贊助於《2017臺北世大運》與隊友一同奪下中華羽球混團賽史上首面金牌的許仁豪。

梁恩碩升級為未來之星贊助。大會提供

而在贊助金額更龐大的「台塑未來之星」則有網球曾俊欣、梁恩碩和高爾夫程思嘉、李旻等4人獲得贊助。梁恩碩從去年「台塑燃星計畫」升格為「台塑未來之星」,梁恩碩媽媽夏碧霙說:「去年台塑的贊助真的是即時雨,今年金額更多,我們的訓練和賽事就能有更寬裕的規畫,但我們還是要在訓練和比賽做比較適當的調整,目前先希望建立一支台灣本土的訓練團隊,希望台灣有理想的專業人才都一起加入。」

台塑燃星計畫今年已經邁向第八年。大會提供

而今年第二度獲得「台塑未來之星」的「夜市球王」曾俊欣則是媽媽蔡仲涵代表,曾媽長年在樂華夜市賣糖葫蘆,今兩手都戴著護腕出席,他說:「醫生說是職業傷害,但夜市生意又不能不做,台塑的連續兩年贊助幫了我們很大的忙,讓我們不用去擔心俊欣在國外訓練和比賽的費用,但我們自己家人生活費還是要自己努力去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