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蕭憶玲關鍵時刻發球建功 台師大守住本季6連勝、跨季88連勝

尋求八連后的台灣師大19日在「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女一級複賽初次亮相,就在驚滔駭浪中靠蕭憶玲發球建功,與北市大學激戰五局、2小時15分鐘,台師大艱辛的以25:17、23:25、23:25、25:19、15:12守住本季6連勝、跨季88連勝。差點中斷對手連勝紀錄的北市大吞第2敗,戰績5勝2負。

台師大王艾仕穩定的進攻,在緊張時刻為球隊建功/黃秀仁攝 20日續在台中靜宜大學舉行女一級複賽賽事,上午9時30分-北商大學vs.台南大學,上午11時-高雄師大vs.東華大學,12時30分-中原大學vs.正修科大,下午2時-台灣師大vs.東華大學,下午3時30分-成功大學vs.北市大學,下午5時-台灣師大vs.靜宜大學,晚上6時30分-中山大學vs.政治大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決勝第五局,打出令人驚艷的北市大原猶以12:9領先,被對手取回發球權後(12:10),接發球竟遭台師大蕭憶玲發球破壞,一口氣連丟5分,慘遭逆轉下場。但13:12台師大領先,一顆於北市大界外球,台師大羅儀璟欲救回己隊界內,球碰北市大蕭湘凌,被裁判判定違例,球權歸台師大,種下難以挽救命運。

北市大柯粢薰(左)網前強勢進攻/黃秀仁攝 北市大教練鄧衍敏賽後馬上提交抗議書及保證金5千元,大會臨場委員也召開會議討論,最後決定維持原議。鄧衍敏認為,這球發生在12:13我隊僅落後1分之際,的確影響很大,但最後5球我們接發出狀況,是接下來需要加強改善之處,不過在此還是要高度肯定球員的表現,歷經這場對抗應更有自信,下次再討回來。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說:「這場旨在磨練新的舉球何佩珊,希望透過高強度的對抗,能夠提升她的能力,結果五局測試下來,發現心臟不夠大顆,關鍵時刻無法有效組織戰術,是處於落後關鍵所在。10:12派上蕭憶玲登場發球,原本寄望把節奏緩下來,卻意外產生效果,得以連下5分,成為獲勝第一功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