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台師大二線球員發揮水平克敵 收下本季8連勝、跨季14連勝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一級」衛冕軍台灣師大13日複賽提前為四強決賽備戰,二線球員發揮水平,面對中部勁旅台灣體大,順利以25:18、25:18、25:22收下8連勝、跨季14連勝,繼續維持不敗之身,而台體大3連勝中斷,吞下第3敗,戰績5勝3負。

台師大吳宗軒(左)對角扣殺得手/黃秀仁攝 14日續在屏東大仁科大舉行男一級第四天複賽賽程,上午11時-國北教大vs. 銘傳大學,下午1時-中原大學vs.大仁科大,下午2時30分-台灣體大vs.樹德科大,下午4時-彰化師大vs.嘉義大學,下午5時30分-台灣大學vs.台灣師大,下午7時-高雄師大vs.北市大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表示,依目前態勢來看,台體大有很高機會晉四,且是我隊四強首場對手,此役前兩局特別讓替補球員上場磨練,包括高偉誠、蔡嘉峻、鄭旭辰等人都發揮正常,僅李明穎、謝國安打來有點緊張,畢竟平常很少打那麼久,接下來還是會試著讓他們多打一些,汲取更多臨場經驗。

台師大謝國安(右)殺球/黃秀仁攝 不過第三局換上林國鈞、吳宗軒2名學長上陣,卻意外陷入苦戰,張恩崇特別說明,由於林、吳平常都為企排聯賽備戰,鮮少跟學弟們一起訓練比賽,因此在搭配上自然有點生疏,這也是透過此役才觀察到,未來還有充裕時間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儘速為月底的四強決賽做好準備。

台體大教練吳忠政認為,好不容易前役打敗強敵北市大,這場本就沒有硬拚的打算,剩下3場複賽對手依序為樹德、嘉大、銘傳,一場都不能放掉,才可以如願打進失去一年的四強舞台,因此乾脆讓比較少登場的高年級學長、新生們去體驗高強度的對抗。

去年亞軍國北教大13日複賽遭遇上季第四樹德科大,替補球員不穩定老毛病第三局再犯,致使國北教小費工夫,花了四局、1小時27分才以25:22、25:13、18:25、25:20贏得比賽,本季8連勝到手,與衛冕軍台師大是唯二的不敗之師,而戰力不若以往的樹德吞第6敗,戰績2勝6負。

國北教大教練林顯丞說:「前兩局打的很順,尤其次局換上鮮少登場的朱立偉,他的接發、防守意外帶動全隊靈活攻防,是我始料未及的收穫,剩下3場複賽會再好好測試與磨練,以期決賽多一些可用之兵。」不過林顯丞也談及,二線球員的膽識、經驗,以及跟舉球的搭配默契都不足,是亟欲加強的部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