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吃果子拜樹頭的葉守博 一百公尺達亞青參賽標

葉守博(右二)捐贈兩萬元給五權國中田徑隊。黃春榮/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去年全運會後捐出1/5獎金,讓學弟妹們「揪感心」的葉守博,今天在107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中,以10秒58在公開男一百公尺奪銀破大會,繼兩百公尺後標再達一百公尺亞青田徑賽標準。

107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12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展開,將進行為期五天的競技。

葉守博(右)一百公尺達亞青標準。黃春榮/提供。

公開男子組一百公尺決賽,台北市立大學魏溢慶以10.54奪金,亞瑟士葉守博10.58得銀,雙雙打破大會紀綠,其中先前已在200公尺達標的葉守博,一百公尺也達到日本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參賽標準。

目前就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一年級的葉守博,一百公尺最佳成績10秒47,雖然因為太想表現,今天一出發就恍神,精神力不集中,最後跑出的10.58,其實只是他個人第五好的成績,所幸仍順利達標。

葉守博(右四)捐贈兩萬元給長億高中。黃春榮/提供。葉守博曾在2016年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榮獲400接力冠軍,106年全中運高中男子組100、200公尺雙料冠軍,100公尺最佳成績10秒47、200公尺最佳成績21秒14都是2017年全國排名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葉守博不僅成績出色,也是個懂得飲水思源的好孩子。

去年全運會,葉守博在一千六百公尺接力破大會並奪金,獲頒新台幣獎金30萬元,有一天他主動表示,想要捐款給學弟妹們,理由是:「不忍心看到老師們這麼辛苦!」

葉守博(中)捐贈兩萬元給大業國中。黃春榮/提供。

就這樣,葉守博分別捐贈給啟蒙教練簡慶宏任教的台中市大業國中、母校長億高中以及高中時期,每天下午接受黃春榮老師的指導訓練的基地五權國中各2萬元,這個善念造福了學弟妹們,讓大家都很感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