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自由女神楊孟樺手感回溫 姚承杉從不擔心她回不去

台電女排直落三輕鬆闖過頭關。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新莊報導】

張秝芸一槌定音加上楊孟樺屢救險球,燃燒V粉小宇宙,率台電直落三過關,讓尚未找出「後廖苡任」時代最佳隊型的中纖,在企排13年挑戰賽冠軍戰吞下首敗。台電執行教練姚承杉說:「只要不操之過急,孟樺手感逐步回溫中。」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台電左撇重砲李淯攻擊破壞力十足。林嘉欣/攝影。採三戰兩勝制的企業13年排球聯賽挑戰賽女子組冠軍戰,由例行賽冠軍台電接受亞軍中國人纖挑戰,17日將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再戰,為免夜長夢多,台電想速戰速決,中國人纖則要全力將戰線延伸到第三場。

台電張秝芸拿下不少關鍵分。林嘉欣/攝影。主力舉球員廖苡任受傷的中國人纖,此役由「妞妞」羅儀璟先發舉球,依舊沒能擋住台電的砲火,其中台電隊長「小毛」張秝芸,關鍵時刻一槌定音,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台電李姿瑩突破中纖封鎖線。林嘉欣/攝影。面對一天比一天多的觀眾,張秝芸不僅不緊張,反而越打越興奮,被問到比賽中是否也想跟台電男排黃建逢一樣,被播報員“cue” 一下,張秝芸笑說:「這個 嘛,我可能辦不到!」

台電防守嚴密。林嘉欣/攝影。雖然還是習慣用比較嚴肅的心態認真面對比賽,不過張秝芸說,之前看南韓明星賽有吉祥物,有多樣場中活動,倒是很希望以後企排也有明星賽,讓觀眾看看球員開朗風趣的另一面。

台電陳曦攻擊。林嘉欣/攝影。對於球員的表現,台電執行教練姚承杉說:「蠻平均的,整體而言都不錯,像隊長『小毛』(張秝芸)就貢獻了不少關鍵分。」

台電女排鬥志高昂。林嘉欣/攝影。「自由女神」楊孟樺屢救險球的精采演出,燃燒了V粉的小宇宙,姚承杉透露:「前幾天有跟孟樺溝通過,雖然受傷後接球節奏還要再調整,但她的技術從來不是問題,只要不要操之過急,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我從不擔心她『回不去』。」

中國人纖女排隊。林嘉欣/攝影。中國人纖吳韋華(右)奮力救球。林嘉欣/攝影。得分后中國人纖陳姿雅攻擊犀利。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