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將退役的張良皓最後一搏 國訓讓台電連勝止步44

國訓中心3:1打敗台電後,向觀眾致謝。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新莊報導】

國訓繼續上演「老四傳奇」,在企排13年挑戰賽冠軍戰G1以3:1,打敗全勝封王的台電,讓台電連勝紀錄在44止步。執行教練陳一富眼中反差最大的張良皓轉戰職場在即,「每一役都是最後一搏!盡情享受比賽。」他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訓劉鴻敏超嗨。林嘉欣/攝影。企業13年排球聯賽挑戰賽冠軍戰Game 2,將於17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開打,上午11時由女子組台電對中國人纖,13時30分男子組台電對國訓中心,如果有必要進行第三戰,女子組比賽時間是17時,男子組是19時30分。

國訓此役防守相當精準。林嘉欣/攝影。三戰兩勝制的挑戰賽冠軍戰,今天在新莊體育館登場,由例行賽第四名國訓中心,對上全勝封王的台電公司,第一局台電「台灣洋將」黃建逢扮演得分之鑰,率隊以25:20拔得頭籌。

國訓和台電網前攻防激烈。林嘉欣/攝影。但第二局起風雲變色,身為老四的國訓中心靠著精準的攔網和防守,讓原本砲火威猛的台電男排攻擊屢次踢到鐵板,兩度「丟士」後以26:24扳成1:1。

國訓劉鴻杰攻擊威猛。林嘉欣/攝影。第三局國訓中心在看板球星「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傑和「兩號」張良皓一輪猛攻,再加上多次精采的三人聯防,以25:22、25:20再下兩城,3:1後來居上氣走台電,拿下挑戰賽首勝。

林嘉欣/攝影。國訓隊執行教練陳一富表示:「我們的打法和節奏,基本上跟前一場差不多,就是放開打,畢竟相較於全勝封王的台電,我隊的壓力小一點,可以看出台電打得有些綁手綁腳的,失誤也多一點,給了我隊機會。」

台電男排隊。林嘉欣/攝影。對於國訓的表現,陳一富給予高度肯定。「一直以來表現很穩定的雙帥劉鴻敏和劉鴻傑,還是好的沒話說,反差最大的是張良皓,和例行賽簡直判若兩人,演出超水準,舉球員黃宇晨配球也配得很好,只是17日第二戰撞到高中排球聯賽,黃宇晨得歸建福誠高中,這一點比較令人頭痛。」

台電黃建逢跟球迷互動。林嘉欣/攝影。聽到教練陳一富的讚美,張良皓有些不好意思。「例行賽時的狀況真的不是很好,挑戰賽結束之後,我就要到力晶科技上班了,雖然不捨排球,但工作還是要顧,所以每一場我都當做最後一場在比,放手一搏,盡情享受比賽。」

台電黃建逢攻擊威猛。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