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得分王黃世豪 榮耀歸於隊友

長力男排黃世豪勇奪企業13年排球聯賽得分王。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專訪】

能夠榮膺企業13年排球聯賽「得分王」,長力男排隊「小鋼砲」黃世豪坦言:「真的沒想到!這是全隊一起努力的成果,球隊贏球最重要!」長力六連勝卻未能拿下亞軍,黃世豪難掩遺憾但強調:「過程比結果重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黃世豪攻擊刁鑽。林嘉欣/攝影。企業13年得分王出爐,由貢獻437分的長力男排隊黃世豪奪得,MIZUNO吳宗軒420分第二,國訓劉鴻敏390分第三,台電黃建逢337分第四,五到十名為石易洪熙鈞、黃建銘、台電張善源、長力焦璿誠、國訓劉鴻杰和台電詹旻翰。

黃世豪攻擊威猛。林嘉欣/攝影。對於自己能夠脫穎而出稱王,黃世豪說:「是沒想到,但當然很開心啊!比賽時我只想幫球隊贏球,沒有想太多。」雖然沒能拿亞軍,但長力能走出上個月四連敗陰影,迎來六連勝,黃世豪說:「結果不完美,但這個過程很棒。」

黃世豪是長力男排得分之鑰。林嘉欣/攝影。去年底和學長莊明叡和林志勇合夥開飲料店後,黃世豪說:「做生意真的不簡單!」每天一睜開眼就得為開店做準備,晚上7點到10點則是練球時間,「忙得很充實,其實打球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啦!」

黃世豪攻擊多變。林嘉欣/攝影。從國小打到現在,黃世豪說,打排球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跟家人一樣的隊友,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也感謝V粉們的支持。「球迷超貼心的,也常會到我們開的《南海茶道》飲料店捧場,真的很謝謝他們。」

黃世豪攻擊得分率超高。林嘉欣/攝影。黃世豪是在林園國小五年級時開始打排球,183公分的他在長人林立的排球界其實毫不惹眼, 但是他移位速度快、彈性極佳,爆發力十足,空中滯留時間長,而且擅長在攻擊瞬間,利用手腕改變球的方向,常讓對手措手不及。

黃世豪攻擊超猛。林嘉欣/攝影。靠著苦練及過人的彈性,黃世豪成功彌補自己高度上的不足,在長力男排隊站穩「一哥」的位置,被譽為「小鋼砲」,但其實他國高中時因為不夠冷靜,常在關鍵的時刻「出包」,被隊友「虧」外,還被取了個綽號叫做「芭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