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中纖「阿非」陳菀婷 例行賽首破1600女將

中國人纖「阿非」陳菀婷(左)是首位在企排例行賽總得分破1600分的女將。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企業13年排球聯賽例行賽即將於25日鳴金收兵,中國人纖隊「阿非」陳菀婷雖然從企排12年受傷之後,狀況已不如巔峰時期,但例行賽總得分破1600分,仍為企排女子組史上第一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纖11號陳菀婷球技佳,人氣也超旺。林嘉欣/攝影。企業排球聯賽從六年起增設女子組,「阿非」陳菀婷至今保持全勤,顛峰時期陳菀婷在場上可以說是一球一分,其中又以企排七年得329分最高,企排九年得315分次之,企排十年也有267分。

中纖陳菀婷。林嘉欣/攝影。只可惜在企排11年之前,在企業排球聯賽中還沒有「得分后」這個獎項,否則企排六到十年的「得分后」,都是陳菀婷的。

中纖陳菀婷發球犀利。林嘉欣/攝影。特別是在企排例行賽總得分破1100的「排壇桂綸鎂」台電王欣婷、破1000分的中國人纖隊「大眼妹」陳怡如,雙雙在企排12年結束後引退下,陳菀婷所創下的1600分里程碑,更加難能可貴,也更難被超越。

中纖11號陳菀婷攻擊威猛。林嘉欣/攝影。中纖陳菀婷。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