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俄羅斯冰壺選手承認使用禁藥 謠傳換取閉幕國旗出現機會

克魯謝爾尼斯基承認「無意」服用禁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平昌冬奧第二起禁藥陽性反應,俄羅斯的冰壺混雙銅牌選手克魯謝爾尼斯基(A.Krushelnitsky)今承認有使用禁藥米屈肼,並且願意繳回銅牌,但克魯謝爾尼斯基幾天內有有截然不同反應,外媒謠傳是以閉幕式讓俄羅斯選手能舉自己國旗出場為回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俄羅斯禁藥事件傳出後,包括克魯謝爾尼斯基本人和俄羅斯冰壺教練都外界喊冤,還一度懷疑是在飲料或食物中被下藥,對象可能是俄羅斯的政治敵人或是未能獲得平昌冬奧資格的隊友。

但不料在幾天過後,克魯謝爾尼斯基今突然坦承自己的尿液中被發現有米屈肼,但否認「有意服藥」,他在聲明中指出,我的確違反了現在的禁藥條例,同時也永棄向體育仲裁法庭舉行聽證會的權利,因為他「毫無用處也毫無意義」。

幾天之內,克魯謝爾尼斯基突然有截然不同反應,外媒指出,前一天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Bach)剛好會見了俄羅斯的前交通部長列維京(I.Levitin)見面,兩人進行了4分鐘的談舌,國際奧會只透露,巴赫要向列維京66歲的生日祝福,其他談話內容則拒絕公開。

但由於國際奧會正在討論,是否在平昌冬奧閉幕式中讓被禁賽的俄羅斯選手原本只能以「來自俄羅斯的奧運選手(Olympic Athletes from Russia)」為名來參加平昌冬奧開幕典禮後,討論是否在閉幕式讓俄羅斯選手以自己國旗出場的可能,這也成為克魯謝爾尼斯基事件中最引人關切的事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