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以韓戰祖父之名 美國頭號美女最終戰奪銅

馮恩應該是今年美國冬奧最有知名度的選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3歲的美國冬奧頭號美女、伍茲(T.Woods)的前女友馮恩(Lindsey Vonn),撇開網路上的霸凌,為了60年前曾在韓戰中作戰的祖父,馮恩今在平昌奧運的最後一戰於自由式滑雪的滑降賽中終於奪下暌違8年銅牌,馮思激動的說:「我相信,過世的祖父一定以我為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馮恩是2010年滑降賽金牌、超大曲道賽銅牌,今年原本有意帶著曾在韓戰中擔任工兵的祖父凱利朵(Don Kildow)回到平昌冬奧懷舊,但想不到88歲的祖父在去年11月過世,但馮恩將祖父的名字寫在頭盔上,執意帶著祖父的名字站上平昌冬奧賽場。

馮恩把祖父的名字寫在頭盔上。法新社

但馮恩在上周第一個項目超大曲道賽中最後失誤,讓她落居第6與獎牌無緣,不僅如此,馮恩更因去年受訪時,表明她拒絕進白宮、不認同總統川普(D.Trump)的立場,被網友批評為「反美」,甚至還有網友希望她在平昌冬奧摔死,但馮恩拒絕網路被霸凌,今照樣在滑降賽奪下銅牌。

對於網迷非理性的回應,馮恩說:「他們就是想打敗我,我可不願被打敗,我維護我的理念,不會被打倒,現在我不想再講我的法,但這並不代表他們贏了,我的想法一點沒有改變。」

馮恩暌違8年再奪下冬奧獎牌。法新社

馮恩為著從小傳授她滑雪的祖父而戰,馮恩說:「我是為祖父而戰,他在我生命中激發了非常強大的靈感,祖父沒能來這裡讓我很難受,我很希望他可以在這裡。」馮恩含淚說:「我知道祖父在天上看著我,我知道他會幫我,我希望為他贏得獎牌,我不會緊張,因為我已經投入所有的努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