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自由式滑雪半管賽 法國媽媽選手奪銀展女力

33歲媽媽選手瑪提諾德開心的抱著女兒受獎。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平昌冬奧今在高度講究技巧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半管賽中,法國的33歲媽媽選手瑪提諾德(M.Martinod)奪頭銀牌,賽後瑪提諾德開心的抱著9歲女兒合照,她留下訊息說:「妳可以是個女人,妳也可以有小孩,妳依然還可以拿下奧運獎牌!」

瑪提諾德在自由式滑雪的女子半管賽中,以92.20分僅次於金牌的加拿大選手夏普(C.Sharpe)的94.40分居銀牌,與她在2014年索契冬奧同樣都獲得銀牌,33歲的瑪提諾德在2009年生下女兒後重新復出,讓她成功再續運動生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3歲媽媽選手瑪提諾德復出參賽照樣奪牌。法新社

但成功得來不及,瑪提諾德說:「我訓練的很辛苦,我可以在任何時間做訓練。」她接著說:「我拿到這面銀牌,對所有其他的女孩共同透露出一個訊息,只要妳能把自己推到極致並且保持長時間,並且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妳至少都能比到跟我一樣的33歲。」

自由式滑雪的難度相當高。法新社

瑪提諾德以自身的經歷告訴所有的女孩說:「最重要的這個意思就是表示,妳可以是個女人,妳也可以有小孩,只要妳願意就可以再度復出重回賽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