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感人一幕! 美國滑雪選手穿亡弟衣服出賽

大利利斯穿著亡弟衣服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平昌冬奧今在自由滑雪的空中技巧項目中,再現感人的一幕,美國23歲選手利利斯(J.Lillis)穿著去年10月突然過世的17歲弟弟麥基(Mikey)的衣服出賽,雖然最後利利斯只獲第8,但仍為弟弟完成參加冬奧的心願,並期待下屆2022年冬奧跟著另一名19歲弟弟克里斯(Chris)一同登上奧運賽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美國利利斯家族一家三口都是自由滑雪的好手,3兄弟共同心願就是一同進入奧運賽場,但沒想到這個心願還沒完成,去年10月小弟麥基卻在睡夢中突然過世,哥哥利利斯將弟弟麥基舊的美國隊服也帶到平昌奧運,而且在開幕式時,大利利斯已經帶著麥基的一部份骨灰裝在玻璃吊飾中一同跟他走進冬奧開幕式。

大利利斯最終只獲第8。法新社

雖然最終未能拿到獎牌,但大利利斯說:「我們共同的夢想就有朝一日一同在奧運賽場,雖然現在這個心願已經法辦法達成,這是紀念弟弟的一個最佳方式。」對於過去幾個月,大利利斯深有感觸的說:「過去幾個月,讓我深刻體會到生活的艱難,我要充份利用好每一天。」

對於二弟克里斯,因為韌帶受傷的緣故而無緣參加平昌冬奧,但大利利斯很有信心的說:「克里斯有絕對的實力跟這些選手競爭,利利斯團隊四年之後會再回來,屆時就將會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